Sunday, October 30, 2005

女人的家乡,爱大华(Air Tawar)

男人上周末和女人回女人家乡,出席女人表妹的婚礼。

女人家乡是爱大华,Air Tawar。是一个小镇,坐落于霹雳州。离怡保有86公里之遥!

男人对这个地方并不陌生。话说男人大学就在离爱大华只有30公里远的Tronoh了。当时理大的工程学院就是坐落于Tronoh了。男人就在那个“荒地”渡过了宝贵的大学生涯。

女 人家是在爱大华新村。全国新村都是大同小异的:笔直横竖整齐的小路贯穿整个村庄。这是大马的一个特景。当时的英政府为了不让由华人主导的共产党招收新会 员,就在全大马的华人村庄从新规划,把零散的华人住家都全集中一地,以便管辖。这无疑是一个很好的举措,也大大减低了共产党的实力和威胁!

新 村就有新村自己的规则。这对男人这个从城市进来的“城市阿璨”可是“文化冲突”了。新村居民骑电车可不必戴安全帽,就可以川乡过巷了。偶尔还会看到一辆电 单车是有4个人啊!新村小狗更是不怕车,大摇大摆的在路上乘凉,那管你车驶过来,本大狗可要休闲着呢!男人对女人说:“连狗都那么闲啊?可想而知,城里的 狗兄狗弟们是很多生活压力了!”哈哈

男人和女人走在这乡间小路,享受着晨阳。女人说,不好啦,会晒黑的。男人说,我们可是很久没有享受阳光浴了。

悠闲的乡间生活,让男人和女人有个喘气的空间。其实如果要暂时避开繁忙的城市生活,女人家乡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宁静的空间,略带寒冷的空气,顿时可以把所有烦恼给抛在脑后了……

Friday, October 28, 2005

男人的新小侄

从大哥那儿的知,新生命是成型了。大嫂已经怀胎两个月了。是男是女还不知。大哥也把名字给想好了。

如果是男孩,叫子斌,Patrick
如果是女孩,叫子冰, Melissa或是Serena

呵呵,Serena可是SHE的一个成员哦!没想到大哥是那么的“年轻”,也懂SHE所用的名字啊!哈哈!

男人就比较喜欢子平了。简单又好写。如是女孩的话,简宁,英文为Jane。呵呵(男人曾经给这名字于二哥,二哥选择了心怡。)

男人也为自己的未来儿女取个名字吧:
老大~~陈懿(男) 陈怡(女)
老二~~陈而(男) 陈娥(女)
老三~~陈尚(男) 陈桑(女)
老四~~陈适(男) 陈诗(女)

呵呵,懿而尚适、怡娥桑诗,一二三四。呵呵

男人与猫

男人从小就和猫群一起长大,甚至可以和猫“对话”!呵呵

女人时常问,男人为何那么喜欢猫?不懂。就是喜欢它们那种与世无争的懒样!

小时候并没什么朋友。父母也不给小男人出外玩耍。家里的老母猫就是小男人的好陪伴了。

老母猫是只野猫。当时还正值青春少年期,可能是因为“路过”父亲工厂而决定“定居”下来了。那时,男人应该才五六岁吧?就这样一住就住上几十年了!母猫一出现,工厂的老鼠们都逃之夭夭了!顿时工厂一片平静!哈!

男人小时候,因为工厂是个蛮危险的地方,唯有窝在一个小小的空间玩耍。母猫和男人便成为老猫鬼鬼了。有时候斗者它玩,有时候弄到它喵喵叫,有时候弄到它“生气”不和男人玩了,有时候把母猫放在旋转椅子转阿转,看看它滑稽的在地上走,可以让小男人乐上半天了!呵呵

母猫正值青春少艾时,身材婀娜多姿,公猫们看到春心荡漾。不久后,母猫就怀胎几个月,生下了几只小猫咪了!小猫咪们更可爱,男人有更多的玩伴了!

母猫诞下的小猫们太可爱了,以至很多人要领养。母亲为了不要闹“猫患”,只好割爱了。记得男人那时还哭得稀里哗啦的。呵呵

突然多了那么多猫咪,男人和男人二哥更是乐在其中,和小猫们玩的不既乐呼!

以前读书时读得头昏脑胀,猫咪会若无其事的大摇大摆的睡在男人书上!男人好气又好笑,顿时一切烦恼都给抛在脑后了。

男人很想再养猫。只可惜男人现在住的地方并不允许。每每和女人谈起这事,女人会说,男人为何喜欢那么阴险的动物啊?不懂,可能是男人要从温小时的无猜吧?

想念猫咪的陪伴。猫咪不必做什么,只是睡在桌子上,陪着男人忙着。偶尔男人手痒可以摸摸它的绒毛就可以了。

呵呵,女人啊,别吃醋哦。猫咪和女人是不能成等号的啦。女人的地位,还是男人心中的第一位啦。男人心胀有四房;女人就是这四房的女主人。别的,要挤也挤不下了啦。呵呵

Tuesday, October 25, 2005

桌灯


女人送的桌灯。

桌灯是女人前室友送给女人的。女人室友离开后,怕女人半夜会惊醒没人陪会害怕,所以送了一个桌灯给女人了。

女人现在却送给男人了。

冷冷的天气,电脑正播着Coldplay的悠悠音乐。孤单的桌灯更显得冷清了……

给哥哥的一句话

男人相信对世上的每一件事情始终会有一个很好的解释。但是很多发生在男人身边的事情,让男人改观了。

男人最近比较混浊。对于周遭的一切有所感叹。原来周遭所有的改变,男人有些接不过来了。

变和不变,有何分别?不懂。变了,可以从不同角落看同一件事情,会不一样吗?不变,安身于现有的阶段有何不同吗?

不懂。

一切都是那么的混浊。也许变了,改了路线,可以更接近目标。不变,原步踏地,安于现状也不亏是好事。变与不变,应个人而定,永远不会有一个客观的结论。

如果你选择了变,会带来好处,男人会支持的;不管如何,你还是我的好哥哥。祝福你。

Monday, October 24, 2005

下雨咯~~~~


下雨咯~~~~~

今年的雨季来的早。还没到年尾就开始下个不停了。之前的热气被雨水一扫而空!空气顿时变得冷冷的。然而,潮湿的空气并不好受的;洗好的衣服没能晒干,还有那种霉霉的味道。伤~~~~

无论如何,男人是喜欢雨的。也许是家乡屋子的关系吧?男人家乡屋的房间外是一个粪化池。下雨时,刚开始会有一阵难闻的臭味,但过后却成了青蛙们的天堂了。嘤嘤、嗡嗡的声音到处都有。好不热闹啊!

男人那是很喜欢窝在被单内,听着窗外的青蛙声,为女人写信了:“最近你好吗?冷冷的雨天,小船会冷吗?…………”

想想一下,也很久没为女人写信了。
女 人最近好吗?自从女人升职以来,每每男人得知女人都很夜才回家,男人是心酸的。要如何帮女人呢?男人没办法。当女人要开夜车时,男人都很想过去陪女人啊 ~~但是每次都被女人拒绝了。男人没埋怨,因为知道女人辛苦。所以男人唯一能做的,就是乖乖的坐在电脑前,上网陪着女人开夜车。女人如何辛苦,女人也要 吃些东西。女人没吃,男人就流泪了……忙不是借口。试着放下手中的工作,只消女人的5分钟吃个东西,并不奢侈阿!

男人在婆妈,也要说了。吃些东西吧。就男人求求女人了。喝杯Milo也行了……

新成员?

看看老大的blog,得知老大的project并没那么的顺利。可想而知的,毕竟现在市场是保守的;每个人都是坐井观天,等待市场趋势,才肯投下巨资。男人以为只有建筑业是那么的暗淡,原来这已波折到家私业了。大哥您可要加倍努力哦~~

也从老大的blog得知,家有可能增加了多一个成员了!大嫂应该是有孕了吧?呵呵,男人又升级了!我们祝福大哥大嫂吧!

男人可受不了了,突然在短短的5年内,连升两级的叔辈!哎哟,女人啊,女人一嫁入陈家,也是连升两级,成了人家的小婶哦!呵呵

我们期待小生命的诞生吧!上天保佑!

Thursday, October 20, 2005

The Pilling Machine

今天早上传来了噩耗,首相夫人因乳癌而与世长辞了。当天早上也下了一天的豪雨。也许上天也哭泣了吗?

今早就在这秋雨连绵的早上,陪同事去工地了。一到工地,就见到这么一个庞然大物。这就是目前打桩最新科技了:桩再不是敲打下去的,而是“按”下去的。按下去,就没有吵杂的打桩声,也不会造成不舒服的震动。也不会对附近的居民带来危险,是现在本地建筑业的一项新晋科技了。

走在烂烂的黄泥地,掀起男人的厦门回忆。5年前的某一天,男人也是在厦门工地,走在这样黄黄的烂泥路,等着女人的来信……

Our Deepest Condolence ~~~ to Datin Seri Endon


Datin Seri Endon
The late wife of Datuk Seri Abdullah Ahmad Badawi
The Prime Minister of Malaysia

She passed away peacefully on 7.55 am, 20th October 2005
My deepest condolonce to the PM
Abdullah Ahmad Badawi

May she rest in peace
ashes to ashes, dush to dush

We will all miss you, Datin

~~~~~~~~~~~~~~~~~~~~~~~~~~~~~~~~~~~~~~~~~~~~~~~

Monday, October 17, 2005

Nissan Sentra

今天吉市下了一天的长命雨。男人一早就给个电话吵醒女人一起去吃早餐了。当男人一到女人家外,女人还是手揉着惺忪的双眼,就给男人载去吃早茶了!

好久没下了这么一场连绵大雨了。雨好像不停的下,整个城市都朦胧了。虽然下了大雨,早茶室还是很热闹的。每个人都窝在小小的帐篷下享受美味的点心。冷冷的天气,吃的热热的点心,蛮有滋味的!:)

吃完早餐,男人就拉着女人,冒着雨,到附近的日产车行看车去。男人是对手排档(manual transmission)汽车有兴趣,毕竟油价爆增,男人有意减轻耗油负担,手排档车是被证实可以省油的了。大马市场手排车并不多了,现只有仙特拉和本土国产车拥有手排车款。但是仙特拉价钱还是男人的顾虑以内……

问女人仙特拉好看吗?女人嘟着嘴,不好看。男人追问之下,原来女人喜欢大大的“休旅车”!女人啊,男人可是买不起哦!呵呵

仙特拉啊~~~~看看男人可以把你驾回家吗~~~~

Sunday, October 16, 2005

新成员

近五年来,陈家出现了好多新成员啊~~~

2002年,大嫂月娥嫁入陈家,成为陈姓以外的第一个女人。
2003年,大孙子宁出世,成为陈家第一孙。从而取代男人在家老幺称霸的地位!
2004年,二嫂Jasmine和二哥两情相悦,成为陈家第二媳妇。
2005年,大女孙Helena出世,成为陈家第一大女孙。

看,在短短的3年内,陈家就出现了四个新成员。有时,男人真的不时很相信,自己原来都成为人家小叔了!

呵呵,看一切顺利吗,2006年,陈家又会出现多一个女人了,就是老幺和女人结婚。可能就在2007年吧,姐姐也顺利出嫁,家有增加一个男丁了。那时,男人又升级为人家小舅了!

女人啊,男人正筹备着我们的人生大事啦~~~

《一》换车:酱男人就可以载着女人去找爱巢了。
《二》买屋:然后男人和女人可以有安身之地。
《三》婚礼:男人和女人可以名正言顺的什么什么了。呵呵

女人,好不好嗟?

Saturday, October 15, 2005

《哇FM》,永恒了!

10月15日,可说是大马广播领域的一个重要日子:从这天起,大马的广播天空就少了一个中文电台,《哇FM》。除了感慨,男人都说不出什么感觉了。《爱 FM》(第五台)DJ们都对这件事而感到伤心和难过。男人或多或少都可以感受得到那种伤感。毕竟男人是听着《哇FM》“出世”,和听着她长大成为马来西亚 另一个举足轻重的电台。但,因为她不能为母公司赚钱,“高层”被逼要她停播。是吗?

当中的政治因素是浓厚的。《哇FM》走的是言论自由路线,很多被本地政治人物当着是敏感问题的话题都一一大大方方的讨论。这当然会得罪了某些人和团体。政 治背景雄厚的某些人就下令把她停播了;藉说是生意亏损,必须从组,所以《哇FM》必须停播一年。他还承诺,一年后,《哇FM》会从新启播。会吗?

男人就没那么乐观了。毕竟大马言论并没自由。谁要是被指责“企图危害国家团结,国家有权逮捕他以避免他为社会造成伤害!”

不懂《哇FM》的DJ们,在播完最后一次的台歌时,他们会是很伤心吧?男人错过了这个重要时刻。也许她会赚了男人的眼泪吧。

祝福《哇FM》! ~~~~~~

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Oh My God ~~~~ Take my stress away ~~~~~

Oh my God ~~~~ Show your mercy, take my stress away ~~~~~~事的上司对外人说,他是没有压力的,因为他把“压力全部丢给上帝了!”


当然,同事上司是个“太极高手”,或是俗语说的“斜肩膀”,所有工作不会在他手中逗留超过一小时,就会把工作全丢给下属后,一律不过问!没有工作在手,那来压力?

他 把上帝当什么了?他的解压工具?要是上帝有灵,就教训教训他吧,别把我们下属的一切辛苦和努力当着没事,只懂上帝上帝要是有灵,请您把他的双眼打开,看 看我们下属是如何的辛苦,为他打拼!上帝,请您告诉他,别再无所事事,说些无为的语言;伤了我们下属的心不说,也没有为我们的辛苦而感激。

想想之下,也许我们就是他的上帝!呵呵。就让我来个《封神榜》吧!
梁叔叔
~~ 删封《笑活佛》
林大姐
~~ 《千手观音》
朱小弟
~~ 《哪咤》
张小妹和邱千金
~~ 《左右捧花女神童》

至于男人呢,还没资格被捧上神台,所以不能挤入封神榜。众神明,招呼他的祈祷吧,把他的压力一一扛下吧!

Friday, October 07, 2005

男人的生日礼物

10月5日是男人的生日。所以男人向男人说生日快乐!呵呵(男人当时忘了向自己说生日快乐,所以现在补回!)

当天女人更和男人庆祝了。女人还送男人一大包的生日礼物咧!男人一见到这包东西,当时是愣住了!男人还是不懂女人会送什么样的东西给男人咧?

女人除了请男人吃饭外,也请男人到一个蛮有气氛的餐馆吃冰淇淋。当天正下着毛毛细雨,冷冷的天气,和心爱的人吃着冷冷甜甜的雪糕,真好。

女人不惜路途遥远,千里迢迢的跑来和男人庆祝生日,男人甜在心中哦。呵呵

男人当时就选了这个以生日为主的雪糕。3种不同味道的雪糕,加上一条香蕉,香蕉上还有一根小蜡烛!呵呵

女人坚持男人要许愿后才吹蜡烛。男人说:“每年的愿望都不能实现,不许了啦。”男人更说:“蜡烛只有一支啦!”呵呵

拖拖拉拉的许久,女人终于可以让男人吹蜡烛了。许愿吗?有的。但愿…………无可奉告!呵呵

雪糕好好吃哦~~~~吃到男人黏舌头啦!

吃完雪糕,和女人手拉手在雨中散步,好烂漫啊!呵呵


回家拆礼物了!面对这么大包的礼物,男人不懂从何拆起。哎哟!里头还有两包啊!










这两包东西是什么咚咚呢?打开一看就不得了咯!小包的,是不可公开的啦。呵呵。大包的,里头却藏了一只“庞然大物”!









见见肥肥的“天使猫”吧!呵呵








天使猫和皮卡丘见面了!








谢谢女人哦。(女人要捉狂了!)哈哈


男人有了女人的陪伴,男人的生日不寂寞了!

"..... ISO requirement for Library ....."

"It is the requirement of ISO standard that we have our own library, we will keep all reference books there for ease of engineers to do their reference .......... we will ask all engineers whether they have good reference book(s) and we will rent it from them and make a photocopy and keep it in the library.......... we will lock the cupboard."

Do you believe that these words came out from the mouth of a Director of the company ? And he is in charge of the ISO procedure in the company! First of all, he dare to request engineers to buy books on their own and rent it to the company to make a photocopy. Is he aware that photocopy of a book is illegal? Last and not lease, if all books are illegally photocopied one, why should he lock the cupboard that store them ?

Thursday, October 06, 2005

男人和新车

男人最近萌起了换新车念头。从开始探索各部新车,到试驾,男人也学了很多东西;从车供期,到车牌,一大堆事情,听到男人和女人八只耳。

最恐怖的是,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二手车价既然可以跌三千!男人现驾的Wira既然不再有人要的车了!本来男人还以为旧车换新车,但卖出旧车也无能赔上旧车期。男人无奈,只好打消换车念头。

其实说真的,还有一个原因的:男人本要换Matrix。但是男人还是对Matrix的外形有些“看不顺眼”。无疑,它是一架很好和舒服的汽车,对于我们时常南上北下的游子是一个最好的选择。而且价钱更是男人的预算以内!但是,男人还是不能说服自己;男人不能想象,当男人驾着这么一辆车到工地巡视时,会是怎么的一个滑稽场面!女人,对不起了。男人还是要为女人“割爱”了!呵呵

无论如何,男人还是对目前的爱子很满意,只是它挥油如土的“性格”,男人还是忍无可忍,也许男人要好好教训爱子一番了!

看看吧,也许男人明年就会有新车驾了!呵呵

珍惜眼前的麻雀,莫于贪恋未来的凤凰啊!”一只快乐健康的麻雀可以带来阳光般的气氛;一只无精打彩的凤凰和绘图里的凤凰有何分别?

Tuesday, October 04, 2005

29岁咯!

男人在10月5日就会过他第29岁生日。生日快乐!

男人对生日有什么感想?没什么感想咯。因为男人的生日,每年都是一个人过。当然,两年半前和女人恋爱后,每年生日都有女人陪了!

生日愿望?没有。毕竟几年前的愿望都不曾实现,所以不愿了。呵呵

生日礼物?除了女人硬塞,男人是没有生日礼物的,因为男人身边的朋友都不会知道男人的生日是几时。所以不会期待有什么生日礼物咯。

女人说男人很婆妈,男人婆妈也要说的:“不要~~~~~~”

日子还是照常的过。明天还是一样的忙和盲。

女人和ABC~~~~

男人最近对ABC很敏感,因为女人会追着问,ABC

女人和ABC,会擦出什么火花呢?女人的ABC,男人可以猜到是什么了,只是不能确定;没七分也有五分对吧!

让男人猜猜吧:
A - 应该和男人的穿着有关系,是穿在手上的东西。
B - 应该和男人的视觉有关系,是带在鼻廊上的东西。
C - 应该是一个电子仪器,可以通话的那种。

呵呵,女人,男人猜得没错吧?

Monday, October 03, 2005

天空两个彩虹!



今天早上下了一场大雨。男人一到公司门外下车,抬头一看,天空西边既然出现了两个彩虹!男人要和女人分享,拿了手机把美景拍下,MMS给女人看了。女人回复说,看到彩虹的人会有好运的哦!男人同一时间看到两个,那么男人不是超级好运?呵呵

手机像素不是很高,所以看不到第二个彩虹。如果注意一下,彩虹上方还有一个淡淡的小彩虹,很漂亮哦!也很奇迹,既然可以一个时间出现两个彩虹咯。

看到彩虹,心情会更清新哦! :)

最近女人很烦

女人最近荷尔蒙有些失调,时常冒出一句"ABC ?"

男人听不懂什么是ABC,以为女人要唱歌,就一起唱"ABCDEFG, HIJKLMNOP, QRSTUPW, XYZ! Oh mummy, I can sing my ABC."女人就会被男人气到嘣嘣跳!

不明白女人为何要位三个英文字母而烦?男人也不懂为何女人最近时常把ABC挂在嘴边讲个不停。是否女人最近回家见到两个小瓜,看到他们咿咿呀呀的在说话,女人也跟着咿咿呀呀的讲婴儿话?!

男人为了要回应女人的婴孩语言,就唱:“A-B-Ci-Li-E-F-Gi, H-I-Je-K-L-M-M-O-Pi, Q-R-S-C-U-P-DubU, X-Y-Lec~~ ! Oh mummy, lye can sing my ABC.

呵呵

试驾现代Matrix后感

男人和女人周末到Hyundai陈列室试驾汽车去了。第一间就到旧吧生路看车。汽车一停下,陈列室老板就问了,“要何车?”。男人指明要Matrix,老板就给了男人价格表,眼神似乎要告诉男人,你能买上吗?呵呵,女人也察觉到老板的不和善,拉着男人要走了。

男人要试驾,老板却要男人下定后才可试驾!哇噻!华人做生意,真是有一套!

男人无趣,就走人了。男人和女人又到联邦大道看丰田汽车,刚好隔家就是现代陈列室,男人一进门,买车Agent就以笑脸迎接。男人问,可以试驾吗?买车佬二话不说,拿了钥匙,我们去驾新车咯!呵呵,男人和女人就这样坐上了新车!

Matrix果然好大!宽大的内部车身可比美男人现在的Wira轿车。跑在大道上的感觉很棒!车内比男人想象中的还低,并没男人所想的高不可攀。 高车身可让驾车人士看得较远,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男人满意汽车的稳重和稳固。可以猜测如果汽车在大道上蹦驰会是一种很有安全感的感觉!

只是,男人还是对汽车的耗油量有些顾虑……

Sunday, October 02, 2005

女人请男人的生日晚餐。



女人提早为男人庆祝生日晚餐了!男人推辞不到,只好“被逼”就绪!

女 人选了谷中城的San Fransico用餐!刚开始就被那比较高贵的气氛给压着了!但,男人和女人还是大摇大摆的走进去,消费者怎样都是比较“大粒”吧?就如平常这样,我们被 一个招待员带入餐厅。餐厅昏暗的灯光很舒服。没有吵杂的声音和匆忙的招待员,男人和女人可以很休闲的用餐着。

只是,一坐下,招待员就噼里啪啦的说个不停,都是很多法文的菜单,看到男人眼花缭乱,听到男人八只耳。呵呵

无论如何,还是谢谢女人的请客啦!男人和女人都享有一顿美味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