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语言天才

我们都是语言天才!不是吗?算一算你懂得多少语言?

让男人来算算男人懂得的语言吧:
1)华文
2)国语-马来文
3)英文
4)潮州方言
5)福建闽南语
6)广东话
7)客家语 - 略懂一二,尤其是粗语!呵呵

看到吗?如不包括客家话,男人都懂6种语言!

女人是古田人,属福州语语系,虽然带有闽南话,但男人还是听没啦!不怕,只要听久了,相信男人也是会古田话的!

贤内助

盈盈的部落格《野狗》篇留言,男人把女人称为“内子”,盈盈深感新鲜!

呵呵,我们都是受高深教育的人,更是修了13年的中文教育,当然在用字方面要讲究些的。

本来想用“老婆”来代称,但觉得很俗。“内子”还是比较优秀些,听起来也比较有气质和有文化!不懂为何,男人始终对“子”这字深有好感,所以男人就用“内子”来代称女人了。“内人”嘛,我还是不喜欢。

中文就是这么美妙,只是一个代称,却视不同场合而使用不同的词汇。只怪男人少时不好好学习,等到老了才警觉自己中文程度差啊。唉~~

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G奶?!

吓人啊!菜依林的G奶可不是讲玩玩的!看看她的G奶,即使是从高空不小心跌下来也不怕,因为她有一双安全气囊可成为她的减压垫!

本来是太平公主的她现在可不是咯!呵呵

女人说的,酱就很难摸到什么什么了。呵呵

小叮当

大舅母:“弟弟!乖乖,姑姑为奶奶选衣,弟弟不要乱跑!”
弟弟:“咿咿呀呀!”

男人:“弟弟,乖啦,不要乱跑啦!姑丈为你照相!”
弟弟:“啊?”

男人:“乖啦。”
弟弟:“嘎嘎~~”

小叮当有手机游戏玩就不吵了!

小叮当,女人小侄也。有其姑必有其侄,小瓜超爱照相!本来蹦蹦跳跳不能静止的他一看到有得照相就会静下来了,而且还会对着镜头笑呢!昏倒~~~

三舅说,他的手机内全都是小瓜的照片!呵呵。


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男人女人试衣记

离拍结婚照的日子也不远了,女人也该会去试衣了。

几个月前到家乡北赖某间婚纱店下了定金拍照,也约了在上周末选衣和试衣。新娘衣种类繁多,看到男人和女人眼花缭乱…… @_@

选衣前,男人就先去订做一套西装吧!看朋友们的结婚照多了,都对新郎哥的服装很反感;要不就金光闪闪,要不就西装不打领带,要不穿内杉开胸扮大佬!更糟的是阔领衬衫!伤!

和女人说了,男人坚持要自己一套端正的西装,和不穿上那些“不三不四”的西装!

要到哪里做西装呢?首都的价钱都把男人和女人给吓坏了:一套也要整千块!哇靠!

男人细想,男人的第一套西装的手工还不赖啊。都5年了,除了穿下会觉得窄些,和袖子短了些,整体上该西装还可搬上大堂呢!想当初男人就是穿上这套西装出席男人的毕业晚宴而得“最佳衣装奖”呢!沾沾自喜 ^_^ 唉,那是五年前的事咯~~呵呵

好吧,就这么决定了,就到大山脚珍珠市某间西装店定做西装吧!

西装师傅还蛮亲切的,不但为我们解说西装的穿法,还有要如何正确的穿西装。师傅还说,如果不嫌弃,就不必定做了,就拿现成的吧,而且价钱也较便宜!想想离拍照日很近了,好吧!

看了看西装。男人和女人不解的问:“为何西装会有那么多袋子啊? 西装不是只有上面一个袋子罢了吗?”

师傅突然很惊讶的说:“我说出来,你们不要生气哦。”哦?我们会生气吗?为何啊?
师傅说:“没袋子的西装是寿服,生人是不能穿的。”啊?这是为什么呢?你看外国的西装都是这样的啊?
师傅说:“这是我们的本地习俗,说人往生了就不好把‘东西’一起‘带走’,所以寿服越少袋子越好。即使你们要无袋的,我们都不能做!你去哪间西装店都不会帮你做的。”

哦?有这样的习俗吗?顿时男人和女人寒惊一阵,起了鸡皮疙瘩!那好吧,就选一件黑色的吧!试了一试,还很合身呢!好吧,就这件!

男人对女人说,要不就在这选一件衬衫给准岳父大人吧!女人到处走走,就选了一件Batik衬衫!

好了,男人的衣服搞定了!隔天就要选女人的婚纱咯!

西装加Batik,满载而归。

西装师傅说狐狸是真的!

店内有很多古董摆设。看看这针车,是手操的哦。

女人的衣服真的是太多了~~选的男人、女人和姐姐都眼花缭乱!选衣效果如何?现在不便透露,就由女人亲自告诉你们吧!

咱二人做阵拿着一支小雨伞~~

在一个懒洋洋的夜晚,收音机播来了一首在熟悉不过的歌曲!男人情不自禁的跟着哼唱!

女人说:哎哟,男人也会哼唱这首歌啊?这证明啊,岁月已经毫不留情的在男人的脑海中留下了倩影咯~~呵呵

没有啦,男人只觉得这首歌好浪漫哦:两个人,拿着一支小雨伞在雨中漫步,不管雨有多大,只要两个人依偎的走在一起就很快活了。不浪漫吗?

时不时男人就会哼唱几句。女人就会翻白眼~~呵呵

洪荣宏 《一支小雨伞》

咱二人 做阵拿着一支小雨伞
雨越大 我来照顾你 你来照顾我
虽然双人行相偎 遇着风雨这呢大
崁坎小路又歹行 咱着小心行
你甲我 做阵拿着一支小雨伞
雨越大 渥甲淡糊糊 心情也快活
咱二人 做阵拿着一支小雨伞
风越大 我来照顾你 你来照顾我
你我双人同心肝 不惊风雨这呢大
黑暗小路又歹行 咱着小心行
你甲我 做阵拿着一支小雨伞
风愈大 渥甲淡糊糊 心情也快活
咱二人 做阵拿着一支小雨伞
雨越大 我来照顾你 你来照顾我
虽然双人行相偎 遇着风雨这呢大
崁坎小路又歹行 咱着小心行
你甲我 做阵拿着一支小雨伞
雨越大 渥甲淡糊糊 心情也快活 心情也快活

网上试听

不妨听听。也许会勾起你的深处的回忆?呵呵

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中华人

你是中华人吗?

不管你是不是道地大陆中国、台湾、香港、澳门的汉族,或是海外华裔,或是南洋华侨,或是美国淘金族,或是个香蕉人,只要你的皮肤是的,你就是中华人

在本地,我们不自称“中华人”,我们都以“大马华人”自称。曾经,我们以“大马华人”自称而被冠上“不爱国”。也曾经为了要在书面上书写“Chinese Malaysian”或“Malaysian Chinese”而在国会上和媒体上吵上半个月!

本土华人,任劳任怨,为建设国家而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们的回报却是连年国庆月屡用不疲的“不爱国”这称号……

无论如何,我们流着中华民族的血液,就必须略懂中华史故!无意间在网际网络浏览到了一个网站:中华人。想知一些不为人所知的中华史故吗?点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