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重游爱大华

这次应该是俺第n次游爱大华了。这次是应Rola的邀请而出席她女方的酒席。既然离开了城市,咱就索性拿假一天,去走走散散心咯。

小地方的酒席真是与众不同。除了让我这个外乡佬看得目瞪口呆的酒席乘菜“打包”回家的特别场面外,各个来喝喜酒的同乡们都是个金嗓子,每个人都可以高歌一曲的!


就如这仁兄,除了出乎预料的露乳沟外,唱起歌来七情六欲,很是投入!真的让我们洗耳恭听了!

但,最经典的还是另一位仁兄唱的一首福建歌曲。歌词其实是:“你这次就好啦!”。福建话的拼音是这样的:

"Lu ji bai ma hor se liao !"

哎哟,成何体统!这么难听的话语既然可以唱得那么大声,而且还是副歌位置,需唱上好几遍!啧、啧、啧……唉~~~ 呵呵。啊真的很奇怪的咧,在爱大华这个古田人的新村,村民们的福建歌曲都唱得很一流的哦!

这次和女人回乡,女人难得和同学姐妹聚一聚,来个大合照吧!左起雪蕊,叶老师,新郎哥小强,新娘子Rola女人567靓妈妈

这次乃是俺第一次见567的小霸王哦!呵呵,他也蛮爱拍照的!面对镜头并不生涩,还可以摆个pose给我!呵呵

拍下拍下,突然间小霸王既然给我比粗话!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没有啦,小孩子害羞揉眼睛,不小心给这个安哥拍照了啦!
呵呵

在爱大华待了几天,也走了很多地方。暂时忘记城内的烦恼感觉原来是很棒的!

Friday, November 23, 2007

KLCC at Night

Took this picture of KLCC on my way home after the Sony A700 launching event dinner on 7th October 2007. Nothing special about this pic, and I believe almost everyone who is able to capture any picture will definitely snap one or two pictures of KLCC.

The only one thing I can shout out about this pic is: I shot this hand-held. Thanks to the SSS of my Sony A100.

KLCC Twin Tower, used to be the tallest building in the world, but not any more. Its tallness had been challenged and overtook by other tall building like Taipei 101. Being kiasu, we should not surrender so fast, and we still proclaim this Twin Tower is the tallest "Twin Tower" in the world. And yes, our name is still on the top of the list. But not the list of "The Best University of the World".

So, we still keep our name on the top of the list, aren't we ? I should be proud of this, shouldn't I ? Well, what will happen if a rich country in the Middle East built a taller "Twin Tower" than our KLCC ? What would we proclaim ? Ah, I have one ! We have the highest "Sky Bridge" in the world !!

How's that ?

恭喜良铭结束单身!

恭贺良铭结束单身生活,娶得美人归!

良铭是俺的大学同学。本以为他是一位一本正经的好人。记得刚认识他时,他给于我的影响是:“志气青年”;对于他的“伟论”,我们都自叹不如。没想到,原来他也是废人一个!呵呵。大学生活嘛,不玩不费青春就一去不回头了!只可惜,这理大工学院既然坐落在那个鸟不生蛋的鬼地方……我们要丧失“童真”都如登天之难啊!俺苦舍人知啊~~无语问青天啊!

进“错”大学是我一生的遗憾啊!!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无论如何,能和良铭结交成为朋友,我已足矣!就在这,祝福他们,白头偕老,早生贵子,百年好合,相亲相爱,快快乐乐!

Love is in the air !

酒不听话,既然不要pop!呵呵


饮胜!

黄太太,记得好好照顾黄先生哦!
呵呵

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俺见报咯~~

歹势、歹势,不是我想炫,只是很兴奋,想和大家分享这份荣誉!呵呵

俺的劣作,能受到《星洲日报》新媒体编辑的赏识而于2007年11月21日刊登出报,真是大快人心哦。

我的题是《DIY摄影棚》,写的就是不需要昂贵的器材,只是简单的set up,要拍静物并不难:一块黑布,一片白色厚纸板,一个外闪灯,就行了。

看到报上男人的照片吗?女人说:“哟,男人这张照片很~~胖哦~~啊现在比较瘦哦?呵呵,那时男人的体重应该是最重的吧?”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哪里有胖?还不是一样咩?没有啦,没有啦,女人不要吓我啦~~还是一样啦,没有胖也没有瘦啦……呵呵,自欺欺人哦!呵呵

记得哦,买份11月21日的《星洲》哦?有我的照片哦!谢谢支持!呵呵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Sunday, November 18, 2007

索尼单眼相机闪光强度

今天是星期六,有些无聊。刚好一位网友在摄影论坛上谈起闪光灯强度的问题。想想俺也好像没好好的研究过索尼闪光器的强度做一个比较。往往拿了闪光器,把按钮扭到“自动Auto”模式,让麻豆摆好pose、对焦、按快门、搞掂,一切都交由相机内的电脑处理器去处理“善后工作”。要不然,买架那么贵的相机来干嘛?呵呵

由于好奇之心,反正无聊没啥事做,就来玩个和搞个“闪光灯强度对照图籍”吧。这次俺的麻豆不是女人,因为这些步骤需要很久和很长的时间,会闷坏水水的女人。所以这次成为俺的白老鼠就是几年前从Ikea买回来的时钟了。



白老鼠出场!

摄场很简单:清理清理一下凌乱的餐桌,把相机和闪光器安好,调好相机设置数据,开始工作。(相机为手动模式,快门1/125秒,光圈4.5,ISO 100)



相机闪光器和时钟摆放图
得到的是什么?就是这个:

索尼单眼相机A700闪光强度对照图



索尼单眼相机A100闪光强度对照图




可能你们会问,这是somok?呵呵,就是说,只要多了解闪光器如何运作,那么拍摄时可以全面控制光线的强弱,从而可以摄出一张强而有力的照片了。


忘了介绍俺的器材:
  1. Sony DSLR A700
  2. Sony DSLR A100
  3. Minolta Flash 5600 HS(D) (Equivalent to Sony's HVL F56AM)
  4. Sony Flash model HVL F36AM
得到的结论是如下:
  1. 由相机内部设定闪光强度(Flash EV compensation)会让使用者拥有比较多闪光强度。
  2. 闪光器Minolta 5600HS(D)的手动强度(manual power)值为1/32时和相机内部闪光强度值(Flash EV compensation) 为零时是同等的。就是说,闪光强度1/1不是相机内部闪光强度值为零。
  3. 发现到虽然F36AM为“入门闪光器”,但其闪光度强度既然高过Minolta 5600HS(D)。
  4. 其实相机的内置闪光灯都不错一下。
很闷吧?好像在写科学实验报告哦!呵呵。没办法,俺有点无聊啦。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空气的味道~~

也许我们都呆在城市久了,忘记了新鲜空气的味道是如何。原来离首都不远处既然有个森林保护区,里头还有一个瀑布!

答应了一个朋友为她拍一些,嗯,性感照,邀了另一个摄友一起去。摄友介绍了Sungai Cangkak森林保护区;有山有水,很适合辣妹拍,嗯,性感照哦!呵呵

离开我的森林之旅应该有很多年了吧?进入保护区后,感觉一切都很清新!原来新鲜的空气是那么的香!呵呵

还有一样东西我差点忘了,就是绿林。好久没看到这么多绿色了!是的,我们太过注重发展了,而忘了原来除了我们,地球上还有其他生物都和我们一起分享地球上的资源。

拍照前一天下了一场大雨。小溪的水都很清澈。冷冷的。

其实你看山水很清洁是不?但,基于本地人的基本意识并不是很高;很有可能上流会有人在洗澡洗头大小解!不错,没骗你。至少当我们走出公园时,一路上至少有3个人正在洗头呢!

拍照拍得如何?呵呵,必须等麻豆的批准才能上部落格啦。毕竟我还是个菜鸟,美女拍成不成得看看我的“美女顾客”喜欢否了。呵呵

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恭喜颜志荣与冯秀凤喜结良缘!

和新娘秀凤相遇,是很“特别”一下;秀凤是透过部落格和俺联络上的!神奇吧?呵呵

在此,俺必须向秀凤感谢她那么欣赏俺的作品,而要求我成为他们的摄影师,为她们摄下当晚的美好一切。俺当然义不容辞,很荣幸接下了这个任务!

这次的幸福任务,俺全家出动,加上两架大尼:Sony A100和Sony A700,加上Minolta 50mm和小司16-80mm镜头,以求图不惊人死不休,鞠躬精粹,死而后已的精神出发!当然是全家,因为只有我和女人!呵呵

幸福纪录任务终于在2007年11月3日顺利完成。婚宴是在首都大同酒家摆设,没有大大的宴席,就只有七桌的亲朋戚友共聚一堂而来见证这对新人喜结良缘,其温馨的气氛已足够填满整个场所。

俺就在此祝福他们:“白头偕老,早生贵子,幸福快乐!
还有一个,好好做人哦!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加油!!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呵呵~~

不多说,和大家分享一下他们的喜悦。
俺已经向颜氏夫妇取得同意,他们的照片是可以在男人的部落格上登上的。谢谢


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女人要我吃白凤丸!

俺今天不懂吃错什么了,胃有点不舒服……
女人说:“快点去服白凤丸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顿时,我不能回神!
我有没有听错啊,女人叫我去服白凤丸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把女人摇摇几下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醒醒咯!

哦,原来女人要我服风沙丸

昏倒

Friday, November 02, 2007

收工咯!

俺第一场东海岸工程,从开始到完工俺都全身投入的工程,关丹生物柴油生产厂终于可以完工咯!间中的喜怒哀乐,尽在不言中!

什么是生物柴油?英文就是Biodiesel,就是在柴油内加入一些些的油棕油,这样就可以减少依靠黑油来提炼柴油了。

什么?看不懂?不要紧,我也不懂。反正我是土木工程师,对那复杂又烦闷的柴油提炼过程没兴趣。俺只负责工厂内的建筑架构和周边基础设施,如地基啦,路啦,水啦,排泄物啦等。

其实,对我来说,这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一个工程。毕竟生产柴油技术是美国技术。怕输和怕死的美国人并没那么慷慨和我们分享他们的高科技技术;他们绝对保密生产技术,不能外泄!所以我们能知的,就是这些铁桶。美国佬要什么材料,我们就只设计这些铁桶、设施来提供基本材料供他们进行生产生物柴油。而且生产出来的柴油都会出口到美国储存,然后再转卖给世界各地,这当然包过我国了!

很矛盾,是不?

公司相机坏了,男人很“慷慨”的“借出”相机为公司拍照!你看俺多为公司着想!!呸!
当然,俺愿意借出相机,当然是为了为我自己的工程留下纪念,不是为了公司!

坦白说,这间办公楼的设计很难看!没择,曾经向有关单位表达了我们的看法,得来的回应是:“别多管闲事!这是顾客的要求设计!”算了,反正建出来的不是我用。难看我也管不了了!顾客的意见要求永远是对的!

公司老板“金眼睛”Golden Eye对这场工程“顺利”完成他老人家龙颜大悦!到处向人炫耀,这场工程是他的杰作!……是吗?也好,他龙颜大悦,证明明年的花红就很丰富了!那么在我辞呈之前的花红不就很丰富咯!^_^

呵呵,男人,想得美了!他老人家很容易犯“突然失忆症”。到时,他很容易的可以忘记了这场工程我有份参与哦!呵呵

无论如何,完成了这场工程,也结识了新朋友、见识了新事件,我还是受益良多地!但,还是要提一提:生化柴油,名字都很环保;但生产过程中………………并不是很环保咧~~

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The Garden, Mid Valley

好像很多人都会去的地方哦?也许又是一个“新屎杭,好拉屎”的列案。咱也不落人后,也去凑凑热闹吧!

谷中城最新的一个翼建筑,The Garden在咱不知不觉中开幕了。要不经粉红夫人提起啊,咱还蒙在鼓里。

女人兴致勃勃地拉着俺到这个堪称很高尚的购物中心走走去。
就如其名,The Garden,整个室内设计犹如一个大花园,以绿林为主,很环保!

这样的室内设计,很特别。
除了机场外,这是另一个以大自然为题的建筑设计了!

整个设计都很前卫!
何谓前卫?就是空前没有人做过的就是前卫!呵呵

也许设计师是以线条来构图设计
但俺还是看没啦!
呵呵,看来俺的艺术造旨还不是很高哦!

哟!既然The Garden内有个Lego专卖店!
呵呵,以后就不用上网购买咯!

下星期就是屠妖节咯
色彩缤纷的米图又出现咯!

比起The Garden内的图案
谷中城内的米图就逊色多了!

最近好像很久没玩自拍咯
来到新的购物中心,要拍照留念!
呵呵

啊叫女人把腿拉长长,酱脚看起来才长长的。
是不是咧?
呵呵

作文吗,结尾当然要写逛后感想。这个花园呢,不错逛。面积不大,人也不是很多。只是卖的东西嘛,品牌都是咱都不会念的那种:法文也不是,是不是意大利文,咱也不懂哦。不可能是英文的,因为能以英文叫出来的品牌都不会是名牌。所以花园内所卖的都是名牌了!(因为不懂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