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西遊記:絲綢之路

古早人的丝绸之路是走陆地穿沙漠的。时代的变迁,咱西游记的丝绸之路也由沙漠升上天了。呵呵

古早人的丝绸之路用的交通工具是马驴子骆驼等四只脚的动物。咱西游记坐的交通工具明显的很先进,因为它只有很多只脚的怪物!

古早人向西走得走上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时代的变迁和科技的进步,把这段是丝绸之路从几个月的时间大大的缩短到13个小时!

比起古早人,虽然向西行已经是很短的时间了,但13个小时在飞机上度过,感觉上不是很好的说。毕竟13个小时不动不站,只斋坐,脚会很麻痹,人也显得比较颓废……

还好,由于我们是有带小孩的,有优先安排在第一排坐位,至少脚可以向前伸;而且小洋还有一个私人小睡床tim~~~

虽然少过两岁的小孩机票几乎是免费的,但咱心里还是怕怕。毕竟这是一趟13个小时的飞程,我们可不能一直抱着小洋吧?虽然机票上有注明小洋将会有一个bassinet,但咱都没看过这东东是什么玩意。直到我们上了飞机,起飞后不久美丽而且奶很大的空姐拿出这bassinet,我们当场是傻了眼了!这东东怎么“玩”啊?看着我们迷惑的眼神,美丽而且奶很大的空姐慢慢的向我们解释如何把小孩放进去,然后如何把拉链拉上,气流时不可以让小孩在里面等等。经她一解释,让我们两个出省城的阿璨大开眼界。呵呵。

这就是所谓的Bassinet。

Bassinet基本上是一个吊床。它有两支铁杆插入飞机墙上支撑着。一片摸上去很柔软的床垫般的布料覆盖在这两支铁杆上。婴孩可以很舒服地睡在上面的。

看,他睡得多甜。^_^

是的,当遇到不好天气而有气流,小孩是不可以在bassinet内的。毕竟这东西只是一个睡床,而且没有安全带。所以一遇到气流,我们就很快手快脚的把小洋抱下来了。

这bassinet真的很强。小洋醒了可以坐在里面玩耍。^_^

我们的担心看来是忋人忧天了;小瓜还真享受呢~

带小孩上飞机最怕是什么?就是听到小瓜对我们说:“唔唔!”晴天霹雳!小瓜放了,要换尿片。我们上机前有求神拜佛希望小洋能忍一忍,不要在飞机上放大。显然的,咱的祈祷不够虔诚,小瓜还是放大了……

洋妈妈先看看自己的肚子,再看看我。俺心里明白。向空姐问问那里可以给我为小孩换尿片?她指向飞机的厕所说: 里头有一块板放下后就可以在上面换了。俺谢了她,很天真的认为飞机设计师应该有想到小孩要换尿布而准备一块比较大块的板吧。可惜的是,我错了…… 

厕所内的小板真的小得可怜。人头马大的洋洋如何摆下都不行;直躺,小洋下半身掀空着;横躺板不够长;斜躺也不行;俺搞得满头大汗,小瓜本来就绪的要让我替他换尿片的也感觉上不对径了,他哭得稀里哗啦!

最后的最后,没办法,只好站着换尿片了!想像一下:在一个只有两尺宽两尺长的小厕所内,要小洋站在板上,他哭得稀里哗啦,双手勾着我的颈项吵着要我抱。俺一边用身体往前靠,不让小洋爬上我的身体,一边为小洋拖下尿片,一边还要安慰他别哭别哭,然后小洋以站着的姿势清理他的便便,然后还要确保便便不会弄到周围和自己,然后把不是穿裤子式的新尿片为他穿上,然后把裤子穿上……这一切,都发生在十万八千里高的天空中,在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厕所内,全程小洋都是哭着站着。而且不是一次那么的简单,而是两次那么的多!

这,可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经验!这样难得经验,可以写入我的《奶爸履历表》内了!呵呵

庆幸的是,小瓜的空中便是比较粘稠的。至少他站着换尿片时,便便不会掉下来~~呵呵

换两次尿片,哭两次。
我忙累了,他也哭累了……

中东的沙漠。
我们就在中东的沙漠上空上,喝Milo了!
新航有提供Milo的哦~~呵呵。:p

伦敦!

13小时的“惊险”又漫长的空中丝绸之路在从窗外看到伦敦大都会宣告结束,顿时咱暂时可以松了一口气。

丝绸之路是结束了,接下来的路还很长呢!

值得一提的是:新航的空少和空姐都会自动和我们用华语沟通哦!不像咱本地的空勤人员,皮肤虽黄,口却是白的。唉……

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木星沖日


这几个晚上,当我们抬头望向天空,除了明亮的中秋月亮,旁边还会出现一颗很亮的“星星”。那一点,就是木星了。

木星,是太阳系的星王,是太阳系内最大的行星,拥有63颗卫星那么多!2010年中秋,因为地球和木星的运行导致了太阳地球和木星呈一线,而且在中秋前夕木星和地球的距离也最短,就这样的导致了中秋明月旁有木星的陪伴了。

俺第一次以肉眼看木星是在瑞士。当时真的超级后悔没把400mm大枪和三角架带去,错过了拍摄木星的大好机会,眼睁睁看着美思拍木星羡慕到不能。可笑的是,她已经拍到了木星和木星周围的四颗卫星,毕竟在荧幕上看起来只是五个点,我还以为因为镜头问题,没想到那是木星!

可恶的是,这几天在大马的天气也是很糟糕。下了几天雨,晚上的天空更是白蒙蒙的!中秋节前夕,我求神拜佛,红公包庇包庇,天公打打喷嚏,把天上的云和雨给吹走。

看来天公真的听到我的祈祷,雨在下午三点多就停了。本来白蒙蒙的天空开始看到一点点的蔚蓝。这样的天气,维持到了晚上!好耶!!只是,抬头望,怎么没有月亮?月亮姐姐害羞了?躲在那里了?

原来,我看错方向!哈哈!

当我看到月亮时,快快往月亮左边看去。失望,因为天空还是很多云,也没见到任何“星星”。当我即将要把器材收下来时,突然给我瞄到了在月亮下方有一个小星点:木星!!

快快把摄影机调好,往白点摄去!

木星!还有,卫星!
还有还有,天王星!!

终于可以看到木星和它最容易发现的四颗卫星了!还有还有,很意外的天王星(Uranus)也被摄进来了!

把木星周围放大一下,清楚可见它的四颗卫星。

阿思所拍的比较一下,它的卫星位置已经有所改变了。:D

木星和地球短距离会持续到9月24日。错过了今晚,希望中秋当晚可以天气晴朗,还我一片清天,好让我们可以一边赏月吃月饼和看木星和天王星吧!呵呵

当然,不忘向各位说:中秋节快乐!:D

今年的中秋,有点不一样哦。:D

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西遊記 : 龍門客棧

呵呵,此客栈,非彼客栈啦。君不见古早人要到西域去时,都会在龙门客栈歇歇脚么?咱要到西域,所以也要学学古早人的传统,到“龙门客栈”歇脚一下。

只是,咱住的客栈,有空调有床有厕所而且不会是灰尘漫天的那种,还有很多飞机美女看!这样美丽的地方在那里?

新加坡章宜机场!

由于订机票时看错了时间,以为从新加坡飞往伦敦的班机是半夜12点起飞,其实是隔天下午12点才起飞的,没择就得在新加坡机场呆一个晚上咯。这也不能怪谁,如果是凌晨12点的话,机票会注明是0020,而不是1220;忘了机票是以标准24小时来注明时间的。


从槟城过来到新加坡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咯。还好,时间上的错误让我有所准备,之前有向位于章宜机场内的Ambassador Transit Hotel订了房间,而不至于咱一家得流落机场那么凄凉……

酒店在Terminal 2,下订后的房间必须在一个小时内check in,要不然房间会让给下一个顾客!犹如刘姥姥进省城的我很担心的向酒店小姐说:“一个小时?从下机到你的酒店check in用一个小时够么?”(印象中,从飞机降落到停泊到允许我们下机通常都会花上一定的时间,不是么?)而且听说章宜机场很大,有3个terminal那么多,一个小时能不能哦?

对方冷冷的回答俺的问题:“从飞机降落到顾客下机如果用上半个小时已经是很迟了!”哈哈,我忘了我是跟已经是荣升为先进国的新加坡人说话。她的回答,给我当头一棒!

她的话,并不假。咱从降落到下机加上走路加上一个小小的迷路加上去和Information美眉问方向然后到酒店都花不上20分钟。:p

房间大么?之前有向淑萍询问过情况所以有所期待。但我们是来过夜的,而不是在章宜游玩;有床有厕所有水可以给我们洗刷就已经不错咯。

登记完毕,拿了锁匙,走过了一条长长的,灯光并不是很亮,而且带有点昏暗的走廊后,就来到了我们的房间。宁可信起有,我们还是在房门敲一下才开门进去。

小瓜一进房间第一样玩的东西竟然是电话。*_+

可能是因为我们是家庭的关系吧,房间还算大了。一张大大张的双人床摆在中间,诺大的空间可以让小洋尽情的奔跑玩乐。

看着阔阔的房间,感觉上好像少了一样东西……细看之下,原来是少了一个衣橱!

要挂衣么?墙上几个衣挂和几棵木丁任君选择!呵呵

其实没有衣橱也对的。毕竟这是一间transit hotel。要住进来的客人都是要等飞机的。通常等飞机的客人都不会带很多衣物,而且最长也不会呆到两三天那么久吧?呵呵

住酒店,也要看看厕所如何……

感觉上,很飞机……

大致上,都不错。至少房间都很清洁,空调够冷,厕所不会有污垢,晚上不会有人敲门或打电话问:“要服务么?”什么的。呵呵。

* * * * * * * * * *

睡了一个晚上,隔天中午才飞,所以还有半天的时间浏览一下这座漂亮的机场。离开我上一次降落章宜机场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除了那个像冰淇淋的航空控制塔外,其他的俺一律都忘清光了。这一次踏入这闻名世界的机场,真的让俺耳目一新!

机场一直以来给我的感觉都是很商业很旅客化的;机场内都是免税购物广场,然后食物也贵的吓人,甭说味道了!但章宜机场却给我的感觉很活。在机场内有鱼有花有树有艺术品有文化展览等等很多东西看!

诺大的空间种了几棵树,很有艺术一下!呵呵。刚好那时新加坡是青年奥林比克运动会的东道国,所以在机场内到处都可以看到运动会的吉祥物。

章宜机场可以说是两步一惊喜,三步大惊喜的地方。只是一个露天吸烟区也可以种满向日葵!虽然,俺不是很认同把吸烟区弄到那么美轮美奂,但不仅是一个可以美化本来是硬蹦蹦的机场的一个措施。:D

久违的冰淇淋的航空控制塔。它还是那样的,没变;没有给人舔光。
……好冷……好冷~~

虽然,我们已经是在新加坡国土上,但在移民法技术上我们还“在”大马的。因为还没出关啊!但也没关系啦,要洋洋站好好拍照留念,就当着“曾经”到过新加坡就行了!呵呵

从Terminal 2到Terminal 3必须乘Sky Train。每5分钟就有一趟,很频密的说。从Sky Train到我们登机门不行5分钟,就看到了我们即将向西飞的飞机了。

Air Bus A380 !

第一次近距离看到Air Bus A380,比想象中的还小……据说,它可以飞上800人的超级大飞机的!而且新航据说是全世界第一家把Air Bus A380投入服务的航空公司哦。

感觉上,它的外观设计,很丑……

丑也没关系。最重要它的性能好,安全,然后可以很快的把我们飞到目的地就够咯。


等没多久,我们就登机了。13小时漫长的飞机旅途,就这样的开始了……

章宜机场给我的感觉,很舒服,很清洁。只是,它太新加坡式的清洁了,有点让人喘不过气来。比起章宜机场啊,咱的KLIA要成为本区域的航空枢杻的话,真的要加很多很多倍的努力才行!

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西遊記:序

虽然不是第一次足踏西方世界,而且前两次就限于前宗主国红毛祖国而已,但这次是则是咱省吃省用、不懂哽了多久的面包后自掏腰包,带着大的小的还有一个还没出世的一起向西前进。这次,俺的眼光并不限于英伦三岛而已,而是欧洲大陆!

竟然咱在技术上已经到了欧洲,为何只限于英国这个不列颠而已?翻开欧洲地图,手指一按,巴黎瑞士意大利甚至德国以及周围的弹丸小国都在俺的五指内。不周游列国,好像有点对不起自己酱的。

决定了西游记后,开始找机票了。上网浏览了三家航空公司后(既马航,亚航和新航),决定选择SIA。毕竟它的价钱最便宜,还不可思议的便宜过号称是廉价的亚航!虽然新航需到新加坡转机,但槟新机票已经包在内了;亚航没提供接驳机服务,所以要自行另购槟城吉隆坡来回机票。算了算,加了槟城吉隆坡来回机票,还贵过新航!也发现到,星期三的飞机票最便宜。小洋还没到两岁,可以不必买一个位;而且新航会提供一个Bassinet给他。还有还有,SIA对有小孩的家庭特别优惠,优先安排座位在第一排。亚航就没有这个提供服务了。要第一排么?花钱就行了!呵呵

搞定好了机票,也为自己和小洋弄好了护照,也换了一些英镑欧元,买了一个大旅行箱,把该带去的东西准备一下。

打开行李箱,准备把东西放进去。
小瓜二话不说,先把自己塞进去了~~
昏倒~~

俺可以用“堆积如山”来形容咱这次远行要准备的东西:衣服鞋寒衣日常用品药等等等。感觉上,咱好像是啊璨出省城酱的。毕竟,我们即将离开家长达17天那么久。不带多点东西那可以,对不?呵呵

老婆大人洋妈妈竟然把整理行李这样的“优差”丢给我进行。她说:“你比较厉害收拾东西。收拾行李这样的小事难不到你!”基于士可杀,不可辱的原则,俺不得不接下这个任务!洋妈妈这激将法真行,她让俺绞尽脑汁如何的去pack行李,然后她可大赤赤的坐在电脑前上网!俺还得很不得空的把小洋从行李箱内赶出来!

如何要把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孩将近150件衣物全都塞进一个行李箱?(想起要周游列国,越少行李越好。)上网查了一下,都说只要把衣物给卷起来可以很省空间。


卷卷下,真的可以把两大一小总共150多件衣服内衣裤给摆进行李箱内!不可思议!呵呵。当然寒衣就不能卷进去了。还有一个比较中型的行李箱带去,装些食物干粮的寒衣什么的。

要带小洋去,哪能没有纸尿片?150件衣物俺都可以塞进去了,纸尿片还能难倒我?

一整包52片装的,刚刚好。

Mission accomplished! 松了一口气。但是,很重!呵呵

行李好了,护照好了,飞机票有了,阿洋的推车也有了,人都建健康康了,出发!

咱西游周游列国17天,俺心情是兴奋、紧张、担心、五味杂陈复杂到极点。一个带有一定程度上的探险旅程就这样的开始了。

送机前,洋阿嬷还是眼红红的看着我们离开。她舍不得阿洋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