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西遊記:Bounjour法國·巴黎鐵塔

到法国,有两个地方是俺指定要到的:埃菲尔铁塔和卢浮宫。到法国,没去埃菲尔铁塔好像就不是到法国酱的说。

还每亲眼目睹巴黎铁塔前,俺从没想像过铁塔是如此的雄伟和高大!巴黎基本上是一个很少高楼的大都会。铁塔被富有文化气息和历史的建筑所重重围着看起来有点格格不入。据说,当铁塔建成后,它并不被巴黎的艺术家所接受。他们都说:“铁塔破坏了整个巴黎的美观。”艺术家们为了不想看到这铁塔,纷纷都往铁塔上攀。他们说:“只有身在铁塔上,才看不到这难看的铁塔。也只有在铁塔上,才能欣赏到巴黎的美。”呵呵


俺不是艺术家,没有艺术家这样的怪脾气。俺是土木工程师(technically,我是。但,那是曾经的事情咯~~),对铁塔结构很感兴趣。铁塔建于 1889年,是钢铁建筑。当初因为为了巴黎世界博览会而建。19世纪的工程师在没有电脑的帮助下进行工程结构设计计算,可想而知是一件多么艰难的工作!而且整个铁塔也只用了两年的时间来建造。在当时来说,可说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这样的一个地标建筑,到了巴黎没去看看会后悔一辈子的。


可惜的说,当我们到达铁塔时,铁塔正进行维修工作。铁塔上很大部分都被铁网包着……

有往上爬么?没有。一个两岁还没到的小孩加一个孕妇加一条长长的人龙,有时放弃会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呵呵。

看到这样的钢铁错综复杂的交替着
很佩服当时的工程师的耐性!

铁塔和人的比例。
铁塔真的很高大!

来到了铁塔咯。拍照留念一下~~ ^_^

来到了浪漫之都,没吻一吻也好像很对不起巴黎酱的说~~
呵呵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有像到麼?


上面一张,是洋洋出世4天拍的。
下面一张,是晴晴在春节时拍的。

有像到么?^_^

Tuesday, February 01, 2011

羅里初體驗



平时,他看到罗里他会喊:“哇~~罗里~~~”。那天刚好把一个橱给载回家,小瓜看到爸爸驾罗里回来兴奋得前跳后跳喊着“哇~~罗里~~~!!!!”

搬完橱,问小瓜说:“要坐罗里嘛?”他眼睛闪亮亮的点头要。把他抱进罗里内,刚开始他很好奇的东摸摸,西看看。

“要start engine了哦~~”他点头说“嗯”。罗里的引擎驱动声是真的很吓人的。当引擎“轰隆隆”的 开始驱动后,小瓜给吓哭了!哭得稀里哗啦,梨花带水,泪涕满脸模糊,吵着要爸爸抱抱,要下车!看了可笑又可怜。

哄哄几下,说“别怕别怕,爸爸载啊~~”慢慢的把cluch放,罗里慢慢驶出马路,小瓜哭着看着,罗里动了,坐高高的,很有趣哦~~

本来梨花带水的哭脸一下子变脸成了笑脸了。他还真享受一下哦~~

俺驾着罗里,载着小瓜,往我们住家的taman转了两转,他可乐坏了!回家后,他却不要下车了。>.<
进了屋子,他及不期待的跟洋晴妈妈说,跟洋晴啊嬷说:“爸爸载,罗里噗噗车~~~”两个大人被小瓜突然拉着说噗噗车搞得莫名其妙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