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為災民做些事(後續篇之二)

刘备在百帝城永安宫临终前对刘禅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虽然俺并不能捐出十万八万,但在俺有能力的范围之内,俺还是会为这个善小而为之的。

经上一次的“义卖照”成功后,俺“趁胜追击”,再试试“捐”出自己的“佳作”来为日本地震捐款当义卖品。结果真的又有多一张照片“卖”出了。这次,是俺在巴厘岛拍的一张照片。照片被一个身在澳大利亚的一位善心人士“标”到的。


虽然也只有区区的15澳大利元,但也好过没有哦!呵呵。这是俺第二张被“卖”出的照片哦~~哈哈

突然觉得有点小小小小小小的好恋一下:现在俺的照片已经挂在两个外国人的墙上了!哈哈~~(臭美!:p)

Tuesday, April 19, 2011

春天的氣息

我们处在四季如夏的国度,是很难体会春天的气息是如何的。

虽然我们四季如夏,但树木偶尔还是会告诉我们:春天的脚步已经悄悄的走入我们的生活了。

住家前的一棵不知名的红花树告诉我说:春天来了!

看着这棵红花树,我终于体会到什么是“鲜花怒放”的壮观了!可以说,整棵树都被红得通红的花给没顶了!

这棵树,是市政局种的。种在路旁,并不是那么的起眼。但每年三四月时,整棵树都会从青绿色变成红咚咚的“红树”。望过去,很壮观的说!

我不知这花的名字。但,我觉得它还是比“大马樱花”来得好看多吧?想想看,一条街道两旁都种着这红花树,然后每年三四月红花盛开的季节,是那么的壮观啊!

不知卖园艺的是否有卖这红树的树苗?在家庭院种上一棵,有得遮阴又有花看,多好!:D

Thursday, April 14, 2011

千蒼白孔


那天因为贪睡,错过了看超级大月亮的机会。
据说,那晚的月亮,真的很大、很亮的。

自从从二哥手中接过这长炮镜头后,月亮几乎成了我的拍摄对象。
月球上的千苍白孔的面包表露无遗。

昨晚的天空特别晴朗。月亮也出来透透气了。

Monday, April 11, 2011

西遊記:Bounjour法國·與她於羅浮宮有約



在巴黎的第二天,我们游到了卢浮宫。一个本来是法国皇宫的地方,现在被改造成为鼎鼎大名的卢浮宫博物馆了(Musée du Louvre)。

从酒店出来,踏了两趟地铁,卢浮宫著名的玻璃金字塔终于呈现在眼前了!

看看周围的建筑群,只有一个字来形容:“赞!”

难怪巴黎人都比较浪漫的。如果是我,长期在这么雄伟和漂亮的建筑内生活的话,久而久之也会被渲染成为浪漫一族了!



发现到以前的人的手工艺都很好,很棒!附在卢浮宫墙上的每件雕刻品都是那么的精致,那么的细腻。而且每件雕刻品都好像出自同一个人的手工似的。

天花板的雕刻也很讲究一下的说!



能在这样绿油油的草地上奔跑,加上附近那么诗情画意的建筑包围着;以前的法国王公贵族也真的很享受一下的说。
在著名的玻璃金字塔前留下倩影~
我们曾经到过巴黎的呢~~呵呵
(洋看到美女乎?)

来到了卢浮宫,俺只有一个目的:要看看她的微笑。但是,当看到大门前长长的人龙,顿时我以为我的愿望要和她面对面微笑已经破灭了。但世事难以料到的是,朋友啊思的先生告诉我说:“若要和她微笑,不必排这长长的人龙啦。有一个‘秘密’通道的!”经他几通电话后,他就把我们带到博物馆的一个旁门入口。真的,这个入口鲜为人知。门外没有长长的人龙,也没有明显的入口标志。

我们买了票,进门去。


一进门,就是“非洲馆”。大小不一的非洲部落雕像整齐干净的摆设在这馆内。馆内看不懂法文,不知要去哪儿找她。刚好馆内坐着一为仁兄,就问问他吧。

来了法国,终于觉得自己的英文很了得。基本上,法国人是超讨厌英国人的。他们其实会英文,只是不愿和我们以英文交谈。来到了博物馆,由于是旅游地方,他们还是要硬着头皮和我们说英语的。

非洲馆内的那位仁兄以英语吃力的指示我们如何去找她。他说得吃力,我也听得吃力。虽然我还是不很清楚如何去和她见面,但一来一往之间的交谈,应该知道要如何的去了:左转,跟着走廊走,来到了电梯,上1楼,出电梯,又转,直走,主意左便绿色馆就是了。

转来转去,终于看到了她⋯⋯


⋯⋯那小小张的告示牌。全都是法文,看得我眼蒙蒙~~

长长的画廊,可以感觉到她的呼唤了⋯⋯

好大的油画~~~
画里的人物都是俊美肌肉男和窈窕美女。
画里的世界,都是美好的!

博物馆内收藏了很多图画!虽然我不知道这些画画是从哪个名家手笔,但面对着这么一大堆的油画那种感觉很震撼!在画家神般的手笔之下,历史人物个个栩栩如生。站在画前,仿佛画中人正瞪着我,顿时毛骨悚然~~


我们一个馆走到另一个馆,和她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心情也越来越紧张了。她有如想像中的美丽动人么?她的真面目会是如何的呢?她为何是那么的微笑着?

排除万难,终于和她见面了!


我以为,她的画,是很大张。她的画像,未免太小张了吧?小到不得让我起怀疑:这张会是达文西的真迹么?

画前有覆盖着一块厚厚大大的防盗玻璃。天真一些吧,还是认为它真的是达文西的真迹,人生也过得快乐一点点。呵呵。


诺大的墙壁,就只吊着蒙娜丽莎的画像。其他的画,真的被她的微笑所覆盖了。馆内人潮汹涌,大家都争相拿出相机对着她猛拍。蒙姐的魅力,无法挡啊!

亲眼见到了蒙娜丽莎的微笑,我人生无悔了。虽然,现在家里的墙壁上已经挂有一幅我n年前拼成的蒙娜丽莎的拼图,但对她的微笑,还是要看真迹比较有意思的。

离开博物馆前,来张家庭照。
来看艺术画,把洋洋闷坏了。
他还是睡觉比较爽~~呵呵。

离开博物馆前,眼角瞄到了这个:


有人在看色情画!
哈哈~~

Tuesday, April 05, 2011

為災民做些事(後續篇)



想为日本灾难做些事,但恨自己能力有限,不能有所大为。刚好flickr网站主办了一项为日本灾难筹款的活动,俺也试一试。反正有试无罪的,脸皮厚厚的把自己的照片也拿来拍卖。如果那个善翁人士看得上俺的作品,多少都不要紧,最重要是有善心;如果无人问津,只能说自己脸皮厚爱恋以为自己是个出名的摄影师酱的说了,呵呵。

照片登上网站第二天,真的有人投标哦~~也很可怜的说,到了投标截止日为止,也就只有她一个投标。而且也只有区区的10美金而已!呵呵。

做善事,不问多寡。10美金也是钱。

既然有人投标了,就得根据flickr网站上的规矩,和成功投得者联络,然后要对方出示已经把捐款汇入国际红十字会的收据,然后俺必须自掏腰包把照片冲洗,在把照片寄给对方。


这次冲洗那么大张的照片是俺的第三次。第一次是为外家拍了一系列的全家福,然后冲洗18R;第二次为了要参加比赛而洗了8R;这次是因为为筹款而洗了10R。握着自己的作品,那种感觉很棒!

照片洗好了,附上一张感谢卡,还加了一只千纸鹤,贴上邮票,照片就远寄到加拿大去了!

谢谢Linda Martin的慷慨解囊,也谢谢她“相中”俺的照片,感谢她喜欢我的作品,希望她会喜欢!: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