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太平動物園


又参加索尼啊花相机(Sony Alpha DSLR)所主办的外拍摄影比赛咯。这次,南下到太平去动物园走走拍拍。索尼是官方主办当局,公开给所有啊花(Sony Alpha DSLR)相机和索尼Nex相机用户,也免费提供交通巴士南下太平。去年的啊花太平动物园比赛刚好落在晴晴出生日期,所以错过了。


很想去动物园很久了。往往因为怕热而打消念头。这次有索尼提供免费交通,非去不可!呵呵。俺也忘了最后一次踏入动物园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如果没记错,应该是俺的岁数是单字数的那几年吧?呵呵。


太平动物园,就坐落于太平湖附近。从北海通过南北大道往南走约一个小时半就到了。入门票成人RM 12。由于我们是团体,有特别价,是RM 6。

去太平动物看什么?看动物咯~~(废话~~)呵呵。

太平动物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烈日当下走起来,也蛮吃力的说。毫无目的的走着,看看被关在笼子内的动物,只只都是那么的无精打采⋯⋯是天气太热了,还是自由被约束了?

好悲的眼神⋯⋯

+ + + + + + + + + + + + + +

这个算是一个小小的摄影比赛。也顺便把俺的镜头拿出来晒晒太阳杀菌一下下的。所以主角都是动物园内的动物。走走拍拍,拍了一些些⋯⋯



Orang Utan也怕晒黑哦?>.<

天气热得很,老虎浸泡水中凉快去!

第一只在动物园内出生的小象被霹雳苏丹殿下赐名为"Larut"。

等等⋯⋯欢迎到俺的面子书相簿看看哦--》点击这里

走了一大圈,看了很多动物,自己也晒黑了~~(本来已经黑黑底的俺更像友族了~~>.<)

Monday, May 16, 2011

“噹、噹”情懷

“当、当” <—— 搭渡轮过海到槟岛一个很熟悉不过的声音。当汽车进入或是离开渡轮时车轮冁上码头的升降平台时所发出的声音。小时候对这声音很感兴趣,也对渡轮可以载车过海觉得很了不起。由于父亲是个木匠,工厂时常会有多余的木材料。就这样,小时候的我笨手笨脚的我动手做了一些粗遭的渡轮模型,为自己心爱的模型小车玩起渡轮过海游戏了,而且玩的时候,手推着小车车,口里还会发出“当、当”的声音。呵呵

小时候无知,对船如何安全的靠去码头而不会把码头撞毁和为何升降平台会那么安全的降落在汽车前面而不会压到汽车而感到很不可思议,而且这两个问题也“困扰”了小时候的我很长的一段时间呢。后来长大后,才明白当中的道理。现在回想起当初的自己真的有点笨,为了这问题而烦恼。呵呵。

搭渡轮,最高兴莫过于可以登上渡轮的上层。不懂为何,我很喜欢登上渡轮的上层。也许是因为比较高,可以看得更远的关系吧?小时后过海前都会希望码头指挥员会指示我们登上层。往往看到指挥员把手往上指指,我都会很兴奋不已!这样的心情,我还有。

有时必须过槟岛办事,尤其是接近槟岛北部的地方,过桥实在太远了,也懒得驾车,渡轮毕竟是比较好的选择。只是,等待的时间,并不是那么的好受⋯⋯

无可否认,自从槟威大桥建俊后,真的缩短了来往槟威两地的时间。槟威大桥的建俊也让渡轮服务开始被人们冷落了。大家都说:不能承受烈日下苦等渡轮的“煎熬”,所以还是过桥比较好。

渡轮,对我始终就有一种种特别的情怀。就好像香港人民对他们渡轮的情怀一样。只是我们的会比较幸运,至少现槟城渡轮服务还不会面对遭停止的厄运;我希望这样的厄运不会来。毕竟它还有存在的价值。但,有时,我们还是得向现实低头的⋯⋯

我希望,它那“当、当”的声音,还是可以流传下去⋯⋯

Wednesday, May 04, 2011

蛻變




蝴蝶的一生,就是从被归类为害虫的毛毛虫,然后经历了不起眼的蛹,再蜕变成为益虫及受人仰慕漂亮的蝴蝶。丑小鸭的故事,并不局限于天鹅而已。

觉得这张照片很有意思,把它上载到National Geographic的Your Shot网站,也许可以再次受到NS主编的青睐⋯⋯

下午打开网站看看:


舞虎ing~~~第二次登上国际舞台!
呵呵!

看看这里吧:http://ngm.nationalgeographic.com/your-shot/daily-dozen

小小好恋一下下。:p

Sunday, May 01, 2011

與蝴蝶翩翩起舞

我最后一次踏入槟城蝴蝶公园是在n年前的事情了。影响中,蝴蝶公园内的蝴蝶都很热情,都会主动的和游客打交道的说。这次参加了有索尼啊花单眼相机的官方外出(Sony Alpha DSLR camera outing)再次踏入这蝴蝶公园,感觉上和n年前的一样,没什么改变的⋯⋯


索尼啊花单眼相机的官方外出是由索尼旗下的单眼相机部(Alpha DSLR)主办,公开给让拥有索尼旗下Alpha系列和NEX系列单眼相机的用户参加。参加的都不管是专业还是业余还是摄影发烧友都可以参加。这也是一向小小型的摄影比赛,每位参加者都必须纳上两张作品。虽然不懂头奖是什么,但大家都很努力的拍摄。

这外出可以说是我第二次参加索尼在槟城的官方外出了。


这次“现身”蝴蝶公园,最主要的是想考考自己对macro摄影的拿扭和掌握。二哥送的那颗50mm的macro镜头始终就试呆在烘干箱内太久了。应该要让它出来暴暴光杀菌一下了。

还没进来公园前,听说蝴蝶公园内的蝴蝶都很热情的,会主动扑向游客!包着半信半疑的心情在里头逛逛,发现真的是如此。


蝴蝶可能是见惯了游客,对人类并不害怕;它们都会自动“亲近”游客。而且会在花朵上呆上很长的时间,任由我们对着它猛拍照。而且如果把些糖精涂在手头上,蝴蝶都会自动的飞上手头上“采蜜”!

园内除了有大量各式各样的蝴蝶和飞蛾外,也有各式各样的花朵。可以让我们感受与蝴蝶翩翩起舞之际,还可以赏花。

还有鸳鸯tim~~~第一次看到白色的鸳鸯。很漂亮的说。只是很可怜一下的:它们的生活空间很窄,池塘也不大,小小的空间,让它们显得很没精打采的说⋯⋯

以前看着人家拍昆虫玩macro好像很容易酱的,看到很多玩家的macro昆虫照片都是那么的清澈那么的鲜丽。当自己动手去玩的时候,才发现到原来macro最需要的是耐心、细心和拥有功夫般的平稳脚步!

刚开始在进入蝴蝶公园时就把50mm的macro镜头套在相机上。就只拍了两张照后,自认自己的耐心细心有限、更甭说拥有功夫般的平稳步,也还好蝴蝶公园内的蝴蝶都蛮大只一下的,很快的就把macro镜头拆下了。看来自己还不是玩macro的料吧。呵呵。

蝴蝶公园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地方,虽然公园面积是小了一点。面对着迎面扑面而来的蝴蝶群感觉上真的如与大自然少了那层厚厚的隔离;我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拥抱。

只是,带相机去的,要当心些。因为,公园内有自动洒水系统;时间一到,头顶上的洒水器酒会洒水了⋯⋯

拥有myCard的入门票是RM 18.00。不必附加相机费。

感谢索尼为我们安排这个外出。虽然午餐是KFC,但好过没有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