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西遊記:Bounjour法國·Bon Appétit~~

来到的西方世界,当然要尝尝道地的法国西餐了。法国餐出名什么?不懂。哈哈~~俺只知道,法国人好像很浪漫,很会享受吃的。每每看到啊思特罗频道703那个身材超棒而且不惜露沟的美女法国厨师煮的一手法国菜而垂涎三尺。所以既然来到了法国巴黎,当然要尝一尝道地的法国菜了。


在巴黎街上走走,选了一间餐馆,里面坐定。不久来了一个蛮靓仔的招待员。

他说:"Bounjour !" 然后一大堆听不懂的法文。我朋友的外子小心翼翼的问:“Speak English?"他亲切的点头说可以。谢天谢地,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较亲切的法国人和我们以英文来沟通了。毕竟,餐牌上的,全都是法文;它们认识我,我却认不得它们⋯⋯

经他的解释,终于知道谁打谁。所以我们就叫菜了:“一客这个,一客这个,一客那个⋯⋯”只见招待员只是轻轻点头微笑的说“是、是、是⋯⋯”我问他,你都全记得?不必用纸笔记下来么?他微笑说,不必,他都全记下来了!

过不久,菜热腾腾的捧上来了!真的一样都没错!赞!

我们叫了什么?

三文鱼!还有白饭!
呵呵

烤鸭腿薯条。

还有这个:

蜗牛!
据说,这些蜗牛,就是那些在我们花园内慢慢爬动的那些~~
看上去,和我们的田蜗牛没什么两样。
但人家的,可是法国蜗牛咧~~~
这蜗牛,是听法语的!!
(很冷一下~~~~~~~)


价钱不算贵。如果兑换马币的话,是真的很吓人。哎呀,都出国旅行了,好歹也要吃上一顿好吃的罢。贵一下也没关系,因为咱终于可以在法国吃到可口的法国餐了!呵呵

Tuesday, June 28, 2011

比較不同

和我们的国小唱歌表演或是唱歌比赛,这群在国际学校念书的小老外的唱歌表演真的很不同。有现场乐器伴奏,还有两个合音,唱的歌很有浓厚不插电的感觉。也许俺对外国歌曲认知不多,听听他们所唱的,并不是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也有可能是自做歌曲的说。

也许国情和民族文化不同,咱东方人还是比较含蓄些。对于这样的公开大众表演还显得比较有所保留。更甭说有观众有听众给予支持了!

这群小老外小妞们是站在Strait Quay前公开表演。俺听了一小段,她们人美声甜,很有潜质!也许几年后,她们也会发出自己的专辑哦~~

Sunday, June 26, 2011

偷偷摸摸⋯⋯


这些,都是俺的珍藏品。偶尔,会拿出来玩玩一下。呵呵。

最近,小洋开始注意到了俺的玩具。开始讨要了。毕竟,这些都不适合小孩子玩的。所以骗说:“呐呐要长高高才可以玩啊~~”就这样,可以骗一次两次但不能很多次。所以,每次要会很偷偷摸摸的拿出来玩玩。很可怜一下的说。>.<

Monday, June 13, 2011

前世情人

发现到,俺好像很少在部落上提起俺的前世情人哦?


比起洋洋,晴晴在俺的部落上曝光的机会都很少。不止是晴晴,洋洋上部落的几率也少很多了。为何会如此?都是非死不可的错咯!呵呵。


很快,小妞已经六个月大了。看着她现在泊泊的样子,在看看她刚出世时那小小不足月的样子,再加上最近从报纸上以及身边朋友有发生婴孩因某种原因而离开,感触良多。俺是幸福的,至少两个小孩都健康的活着。


比起小洋,这小妞矜持很多了。酷酷的她,对周遭的事物反应没有如小洋那么的灵敏。坦白说,俺到现在,还是没听过她的笑声。>.<

不胜“言语”的她,很多时候都是静静的在看看发生在她周遭的事情、听听我们的谈话、看看天花板上的壁虎。偶尔,可能大人们都忙着自己的事情而“忽略”了她而发出一些hiao hiao的抗议声音。有时,当她看着我时,可以感受到她如看透了俺的内心世界;她的眼神或多或少让俺有点鹿撞的感觉。也许她真的是俺的前世情人吧?呵呵

有点点的小遗憾啦:俺的前世情人好像都不是一个美女酱的说。因为,她像足俺大舅的说。呵呵。

Wednesday, June 08, 2011

攝一攝

最近很努力的拿着相机出外拍拍。一来想把镜头带出来晒晒太阳杀杀菌,二来想把自己已经生锈的喜好润滑一下。不然天天看着当初二话不说把卡刷了一大笔钱而带回家的相机无聊的呆在烘干箱内有点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 * * * * * *

好久没带爱人和孩子出外踏踏青咯。那天天气不错,和洋晴妈说:我们不如去孟光走走吧!就这样,我们带了小洋的多拉梦脚车出发咯~~


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情景。可能是受到六月父亲节的影响,心里顿时出现了《背影》两个字。心血来潮的说,不然我也以自己诠释的《背影》来做主题,看看能不能拍出一些“另类”的作品?

就这样,边走,边向坐在椅子上的方向按下快门⋯⋯





记得以前刚开始玩摄影时,有一个拍摄构图的手法,就是让人看了照片,会问问题。当然,不是问:“这个摄影师在拍什么?”,而是问:“照片内的人在说什么?”或是“照片内的人他对谁笑?”或是“照片内的人在表达什么呢?”等等,然后给人一个无限的想像空间。不懂自己这个《背影》作品是否可以达到这样的地步?

* * * * * * *


最近,在汽车城有香车美女展。距离俺最后一次去看香车美女好像已经是n年前的事情了。也据说,当汽车城内有任何的function的话,都会很塞车。所以今年俺以为自己很聪明酱的说早早去先可以找到泊车位。Function三点才开始,俺两点半就到了。一到场,没看到车龙,还暗喜一下。结果太早去了,会场才刚开始,香车少得很,更甭说有美女看了;美女们都还没出来~~昏。

走走几下,终于有几个美女出现了。只是,少得可怜⋯⋯


最后的最后,天不作美,下雨了⋯⋯


没意思了,还是回家看老婆的结婚照吧!
呵呵

* * * * * * *

前几个星期从Photomalaysia论坛看到了一个outing。说是和大师级的人物一起出来外拍。主题为槟州古迹,而且还有一群动感十足的跳舞俊男美女当麻豆来衬托古迹云云。好吧,就报名参加,出来认识新朋友也好。出门前有种“不祥”的预感,这个外拍将会“沦落”成为美女拍摄活动的。


正如我所料:古迹是虚,美女是实。大家都对着美丽又性感的舞蹈学院老板娘猛按快门的。即来之,则安之,俺也跟大队吧!

这外拍活动也是一个小小的摄影比赛。大家以古迹为主题(哈哈),加上动感的麻豆为点缀一下,然后呈上当天自己最好的两张作品了。主办当局会选出top 10,然后有5份奖品送出top 5。

然后得第一名的,竟然是谁把老板娘拍得最美最动感的那张了。古迹?当安慰奖陪坐吧!呵呵。

* * * * * *

经过这几次的外出,也晒了很多太阳,出了很多汗,也淋了很多雨!本来有点锈气的手指经过这几次的外出开始润滑些了,相机的按门也被俺谋杀了几千下。这样,才真的对得起自己的相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