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南巡:樂高朝聖!

当乐高于2012年在柔佛设主题公园,对俺来说是一件天大的好消息!乐高,是俺的儿时玩伴。从小就在乐高块群中长大,对于它的可塑性高而着迷。其实家里的一盒积木算是祖传的,毕竟它经历了俺哥哥姐姐后才传到俺手里。现在它可能还可以传到俺儿子呢!呵呵

 所以这次南巡,俺不管如何,必定要到乐高园去朝圣洗礼一下!呵呵^^


大马乐高园坐落于柔佛Nusajaya发展区,离开新山需要差不多半个小时的车程。园方早上10点开园,到旁晚6点关闭。由于咱在学校假期期间到访,所以关闭时间延长到晚上8点。详细开放时间可以游览相关官网吧(www.legoland.com.my).



由于路途有些遥远(如果从俺娘家出发,其实很远一下的说!>.<),咱以为早点出门可以避开人潮。到了乐高园大门是10点多,就已经看到了长长的人龙在排队买票了。>.<当天天气很不稳定,偶尔下雨,偶尔艳阳高照。入门票大人每人RM 140.00,3岁以上小童RM 110.00,3岁以下免费。这些票价,是非大马公民票价。只要秀出大马卡,还可以折扣30%哦。当然,如果持有其他儿童免费票的话,小朋友就免费入场哦。市场上有很多东西都有附送儿童免费乐高园coupon,只要稍微主意一下就有了。必须主意一下:市场上的儿童票免费coupon都必须要到乐高园柜台前购票才能索取儿童免费票。一切通过其他管道取得的大人票,如官网购买的、酒店附送的等等都不能索取免费票哦~~当初以为在T牌玩具店败了一盒50大洋的乐高玩具而得了两张免费儿童入场票而沾沾自喜,无料来到了乐高圣地才知道原来必须要在柜台前购票才能“享用”这两张免费票。(因为咱上网定了酒店配套附送两张大人票。)都怪自己老花没看到打印得如此细小的T&C咯~~

2013年有水上乐园。不懂咱还可以再重“玩”此地呼??

在排队的当儿,会有工作人员出来问问要买什么票,然后填写一张简单的单据,以便加快柜台人员的服务速度。

买好票,我们进去朝圣了!


迎面而来的是以乐高积木拼凑的一个小小世界。除了世界有名的建筑外,还有一些我们大马著名的建筑。如双峰塔,吉隆坡火车站,Sultan Abdul Samad建筑,吉隆坡国际机场等,件件的拼得惟妙惟肖!真的服了乐高人员。


当然,除了建筑模型,里头都是游乐场所 。有些游戏,适合小童玩,有些就不行。就如过山车,冲水车等。其实大多数的游戏都适合小童,基本上只要一个小童的高度超过特定的尺寸就可以进场玩了。只是,人太多了,每一场游戏都必须排队最少半个小时⋯⋯ >.<

本来要先去塔火车去兜一圈的。看了看人潮,觉得放弃也是会有快乐的。

边走边玩,走到了一个场景,被小洋看了让他眼前一亮:是消防车啊!!他嚷着要玩。俺看看人潮不多,好吧,就排队吧!


消防游戏看来简单,却要考体力。4人一辆消防车,然后大家合力泵着玩具车内的启动泵好让消防车向前前进,并到达“案发现场”:一栋“着火”的建筑。然后大家下车,并一人开始泵水,一人控制泵水器“救火”!当“火”扑灭后,又回到消防车把车泵回基地。由于只有俺和小洋两人参加,排着队时俺有点担心俺要如何去完成这么考体力的游戏?!

虽然,俺不否认最近因工作关系让俺的手臂有了一些些的线条。但面对这样的场景,俺还是怕怕的~~

救火咯!就火咯!

 还好,轮到咱时,工作人员看我们只有两个人,他就爬上车来协助。俺和工作人员负责泵车,小洋就负责“驾车”。一来一往,又救火,很刺激的说~~

这小瓜也真会享受,负责轻松的“驾”车。粗工就让他老的来做!>.<

 这么大动作,累垮了,累饿了。去吃东西吧!之前听人说,乐高园内的食物很贵,别在里头吃,出来外面吃吧!其实进到了里面,咱有点懒惰走出来了。所以还是就地解决吧:贵就贵吧,肚子饿了,也没办法咯。


发现到乐高园内的餐馆并不是很大,里头都是人头汹涌,而且也算是园内极少数有空调的地方。当在这么艳阳高照的中午下,大家都挤进这餐馆后,就以超级慢的速度来进食了。咱等了很久才成功的等到了一张桌子,并点了一些食物。俺以为既然乐高是来自北欧红毛国家的,或许可以享用一下如Ikea这样的北欧食物,但却没有;取而代之的是本地烧肉饭和一些看了不是很可口的本地“佳肴”,有点失望。



既然大家都以极慢的速度进食,咱也慢慢享受自己的食物,然后小洋竟然就这样啪在桌子上睡着了⋯⋯

*  *  *  *  *  *

等小瓜吃饱睡醒,咱继续朝圣去!

 再往里面走走一下,看到了小车车。小瓜又眼前一亮:卟卟车,我要!!好,又是排队时间!排了将近40分钟才轮到我们了⋯⋯


 是否是男孩子的关系,小瓜也是喜欢蓝色的。看他稳稳的坐在里头准备就绪,原来俺家小子是真的长大许多咯。


 大家准备好!开始!
小脚一踩,小车呼啸而过!

 小车车转了三四圈,当中难免有点小碰撞。由于速度并不快,所以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呵呵


兜完小车车,咱继续往里头走去,就看到了一座大大的城堡:这就是“中世纪”主题园了。由于时间不允许,很遗憾的咱没能进入城堡内走走看看。城堡外却有一个马场。看看人龙并不长,就拉了小瓜排队去!
 

其实马就是走在单轨上的“机器马”。走的时候还会拐一下拐一下和真马没什么分别。而且还有马蹄声呢~~之前在槟城跑马场未能给洋洋骑马,却来了乐高园给洋洋骑乐高马。俩个嘛是马,都没分别啦~~呵呵。

  乐高园内其实分了很多不同的主题园:有小小世界、有水上乐园、有中世纪、有Technic、有Duplo等等。整个园区都很大。咱半天进去,更逢是学校假期,所以很多时间上都是花在排队的。往往每一样游戏都需要花上一个小时的排队时间。天气热,再加上人山人海,那种感觉真的是笔墨难以形容的说。最为叹止的是在乐高园内的小小世界。俺只能以“以假乱真”来形容了。这些乐高建筑俺敢说有95%的相似度呢!

 不必到印度也可以感受一下泰姬陵的雄伟!

 不必去北京看故宫了,来柔佛吧!呵呵

 吴哥窟怎么会有大象的出现??

 泰国御龙船,真的是浮在水面的!

 我国的吉隆坡火车站,还后后面的双峰塔,都是乐高模型哦~~

当然还有其他其他的小小世界乐高模型,看的俺目不暇给~~

走了半天,从早上10点多到晚上7点多,人也累了,也饿了。走出乐高园前,当然要到里头的乐高专卖店走走一下,看看有什么“付得起”的乐高可以当下败家。


 进入这样的乐高专卖店,或多或少会让俺有点失控的感觉。毕竟里头真的有很多在外头是败不到的。有些更是珍藏品,在外面很难买到。比如一些经典建筑的模型。还有还有这个:


 超炫的星战黑武士旗舰《Executor》以及魔皇的《Death Star》!!这两盒,据我所知就只有在外国才能败到。没想到现在既然已经可以在这里败到了!

当然,俺是看到了俺梦寐以求的乐高玩具:


《Imperial Shutter》 !但是看看价钱,吞吞口水,还是放回去的好。(就在这时,俺很期待洋晴妈在旁边放毒针。俺等了很久,为何洋晴妈还不放!讨厌⋯⋯)

小瓜呢?“要不要大大盒的?”

 “不要”,他说:“大大盒的放不进我的车车内!”有子如此,夫复何求?

结果的结果,俺含恨而回。(顿胸跺脚 ~~)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人想要买散装的乐高块,在柔佛乐高园可以买到哦~~


如何卖?秤斤卖。100g卖35大洋。好像有点贵⋯⋯但,什么形状和颜色都有。还有散卖人物,马,轮子等等。

乐高园值得去么?俺认为值得吧。虽然,入门票是贵了一些些,但里头的游戏是很不错的。只是不要在假期期间去。要不然,人挤人,排起队来可不是那么的享受了。

据说2014年后,乐高园的酒店会建成。或许到时俺再次到访吧!^^

Friday, February 01, 2013

檳城Yosakoi遊行



旅槟日裔于今年1月19日主办了Yosakoi盛事,地点就在槟州市政厅前的大草场。当天俺参加了由索尼主办的摄影比赛而参加了这盛事。

其实什么是Yosakoi,俺也不懂。之前在通往槟岛大道上沿途都看到关于这盛事的横幅,俺还以为是日本盆节那么快就到了哦。原来不是!Yosakoi是日本的另一个盛事,和日本盆节截然不同。

YOSAKOIよさこい)是一種最初由高知縣夜來祭よさこい祭り)開始發展起來、並逐漸成為盂蘭盆節期間在日本全國各地舉行的一種祭典形態。除了起源地的高知縣之外,日本各地也廣泛舉辦類似形態之祭典,如北海道札幌市舉辦的YOSAKOI索朗祭YOSAKOIソーラン祭り)或東京的原宿表參道元氣祭Super YOSAKOI原宿表参道元氣祭り・スーパーよさこい)等等。——来自Wikipedia

其实这Yosakoi就是大家一起穿得华丽然后一起载歌载舞。这次在槟城主办,当然不是全部都是日本人在跳舞,而是本地人居多。除了比较传统的日本舞蹈外,还有一些现代操,现代舞以及韵律操也有。



这样的盛事,当然少不了街头卖食了。 当中有很多日本人在卖着传统的日本小食。看似很好吃一下,但是价格却很吓人的说⋯⋯


有这样的节日才发现,原来旅槟日裔也蛮多一下的说。日本人的一个模样好像都是一个样子的,就好像他们眼中的华人都是一个样的说。呵呵


到来参加盛事的美眉们都穿着亮丽的和服出来应景一下。当然,她们的出现也就成为了在场摄影师的麻豆了。她也很乐意让人拍,摄影发烧友也乐得免费麻豆,双赢!呵呵


 可爱的小女孩穿着可爱的和服~~俺被她可爱的笑容被吸引着了。

 要说全场焦点莫过于这对玩泡泡的两兄妹了。他们快乐的玩,摄影师快乐的拍摄。敢说围在他们周围的摄影师大约有七八个吧!当然,俺也是其中一个!呵呵

这是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街头派对。然后有点小小好恋的说,为了参加由索尼主办的摄影比赛,俺就交上第一张照片,然后就得奖了!^^ 奖品是什么?一颗索尼闪光灯!舞虎~~

(发现到,原来俺很久很久已经没参加摄影比赛了。都是懒惰虫在作怪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