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自爽:自製冰淇淋!

周末天气热得很,在家无所事事大眼瞪小眼。正闲着无聊,洋晴妈给俺看了一个Youtube短片,说可以用很简单的道具就可以弄个冰淇淋出来解解暑的说。看了看,觉得很有趣一下,手痒痒心娇娇的也说不然也来弄个自家冰淇淋吧!

材料很简单。就只要这些东西就可:


 牛奶:可以白牛奶,也可以有味道的牛奶。最好是多脂肪牛奶。
糖:适量的糖。
盐:一个可以让冰块急速降温的东西。
冰块:一个让牛奶降温的主要材料。
空罐:制造牛奶的道具。
塑料袋:可以自封的最好。

首先,把牛奶倒进一个塑料袋……


塑料袋放在杯子内,这样就可以让洋洋很“安全”的把牛奶倒入而不会溢出来了。

倒好后,可以加糖了……


糖加多少要适量咯。如果要甜些,就加多;不要那么甜的,就加少,因人而异。

加好糖,把塑胶袋绑好。开始准备罐子……


先放入一些冰块,然后加盐。为何加盐?盐可以让已经很冷的冰块更加的冷。盐的作用可以延长冰块溶掉的时间。加多少?两汤匙就可以了。

放了盐,就把牛奶包放下去……


然后加入更多的冰块把牛奶包给完全的覆盖了,然后把罐子盖关好后,接下来的步骤就比较费时和费力了:摇晃!


就这样的摇晃,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啊……

晃多久啊?差不多10分钟吧。当然,小瓜晃不了那么久,他就只有意思意思地晃几下让俺拍张照而已。接下来的粗活就让他的老爸俺来完成了。

晃了将近15分钟,看看一下,冰淇淋好像成型咯~~高兴ing ^^


查查看有没有破。没有,牛奶包还完整无缺。小心翼翼的把牛奶包拿出,解开绑着紧紧的塑胶带,慢慢的把塑料袋内的牛奶倒出来,然后,登登登登~~~~


不含反腐剂、自爽成分超高、符合自己口味、又可避暑的冰淇淋终于完成了!

来来来,试试一下:感觉上,好像少了什么似的。毕竟眼前这冰淇淋怎么这么多水啊?看来要不就是买错牛奶,买了一包低脂牛奶;要不就是摇晃得不够久,牛奶内的水分还没结成霜吧。这样冰不冰,淇不淇,淋不淋的四不像,感觉有点摇摇冰的说。>.<

看来,任务有点失败。管他的,都弄出来了,就当着一碗冷冰冰的小吃,吃起来爽口冷冷的,解渴又解暑,爽!


Monday, May 06, 2013

俺為檳城人驕傲

咱槟城人排斥金钱政治。派钱派食物幸运抽奖打动不到咱的心。金钱政治手段是那么的卑鄙!

别以为咱华人看钱眼开。你低估了咱的智慧。咱体内流的是崇高优秀的中华民族血液,不是地下流氓贪小便宜的污水。

咱槟城人以行动证明来拒绝金钱政治!

俺以自己是槟州子民而自豪、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