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05

周瑜的优雅

周郎,是《三国》时数一数二的美男子。因为他的俊,所以他是“郎”注1。周郎也是书生子弟,举动文雅,具有绅士风度!

记得《三国》有这么一段记载:

赤壁之战。周瑜领着十万大军,在赤壁南岸,对垒北岸曹操的八十万大军。周瑜为了要探讨北岸水师的布营情况,就开了他的指挥船,静悄悄的游到北岸去,看风景了。

船内,并没有刀光闪闪、杀气怦怦的兵士,而是一队演着优雅音乐、悠悠闲闲的乐队!当时,长江江上更是弥漫着浪漫的迷雾。周郎就是这么的“休闲”的游到对岸 去,偷看曹操深严的水师营地!当然,最后,还是给曹操的士兵发现了。但是,周郎还是看到了他要的东西,而安全的回到自己的营地!

当时男人读到这段文字,对周郎的优雅都给迷溺了。周郎是多么的优雅啊~~~周郎可以在那么紧绷的前线,优优雅雅的享受着音乐,去“偷看”曹操的营地!可以想象,当时周郎会是那种,穿着舒服的服装,身边点着拥有淡淡香味的檀香木,以很轻松的心情思考问题~~~啊~

也许,每个主帅或是领导都必须具有如此的优雅和冷静,下属才可以尽其力的完成任务吧!历史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周郎最后,还是以十万大军,击退了号称曹操的百万大军!

注1 : 古早人称靓仔为郎。故人称周瑜为周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