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8, 2006

等女人~~

前天因要巡工地而外出。巡视完毕,看看手表,才下午4点。一个不上不下的时间:要回公司嘛,懒惰;要回家吗,家又热又闷。所以决定去找女人。男人工地是在吉隆坡北部,女人住在吉市南部。从北到南也要用上45分钟吧?就这么决定吧!

折腾了将近30分钟,驶过了又长又热的车龙,终于到达女人那儿了。看看手表,哎哟,才四点半 啊!女人要五点半才可以回家啊。男人纳闷,看看车身,薄薄的灰尘覆盖整辆车!男人想想也应该为爱驹洗洗身了吧?刚好女人家附近有洗车服务,就让他洗吧,也好消磨时间!

把车洗白白,这样就可以亮丽见人哦!

洗车的,都是外劳。应该是缅甸人吧?每个人都是矮小黝黑的,说着一种奇怪的语言。看看他们,顿时觉得他们好可怜。为了生活,他们必须远离家园,要到一个语言、文化和生活背景完全不同的地方谋生 。


简陋的“办公室”。看看里边,可能也是外劳居住的地方!

到了他乡,除了要面对不合理的海关人员对待外,还要受当地人的歧视和雇主的无情无理的要求!如果是非法劳工,除了生活在躲躲避避外,还担心同伴的背叛、外劳内讧等等问题。

看着他们,男人只有感叹。我们时常因为丰衣足食而挥霍资源,不只贪恋他人的美好,还忘切了自身的幸福。


要学会惜福,至少我们不必愁三餐温饱,和屋瓦遮雨!

他们很努力的工作。为的就是湖两口饭吃而已。其他的,他们都不管了。也许他们已经学会冷眼旁观乎?

几条破破烂烂的布,就是他们找吃的工具了!

天不绝人之路!只要肯努力,哪怕没成功的一天?Don't pray pray,洗车外劳们也可以拿着一架上千元的手机,一边谈天,一边工作呢!O_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