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嬉皮笑脸,只为五斗米而折腰。

五斗米而折腰,男人必须忍辱笑脸,以迎合顾客要求。

虽然男人立场已表明,但为了五斗米,多强硬的立场或多专业的知识都可以置之不理。除了还要忍受被羞辱、怒吼外,男人还是要嬉皮笑脸、唯唯称是,为的是要迎合顾客不合理的要求。

自认品学兼优吗?那又如何?要是你没能为我赚钱,你是一等大学士也没用!

男人工作的形式是逃不出贿赂官员”这黑暗的框框。为了让工程可以顺利进行,少许的贿赂,便可以缩短冗长的官僚制度。男人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场面,往往能避则避,无料却得来一顿挨骂!男人还需沉着气,道道说是和低声下气的说“道歉”。

呵呵,这是什么世界?他要贿赂大官,我避开,我却挨骂了。

叹气~~~~~

6 comments:

  1. Anonymous9:30 pm

    唉,在社会上工作,哪有我们以前读书时那么单纯,要秉持原则总得付出一些代价……
    被骂?由他吧!

    ReplyDelete
  2. 已经学会冷眼旁观了。只是男人的赤子之心还烘热的。男人可以闭只眼看待这黑暗的领域,但不能忍受无理的挨骂!

    原来要保持一定水准的专业,是那么的难。本来平稳的天秤,开始动摇了。

    对,管他的。你亏钱,管我屁事!

    ReplyDelete
  3. 乖啊,女人煲愛心靓湯給男人"降火"啊!

    ReplyDelete
  4. 还有赤子之心的男人真难寻了,要不然,有些男人看了这些话还在那儿用很“成熟“的口气和眼神,“鄙视”你一下呢!哈!不知谁鄙视谁?男人,几时喝茶谈男人们的伤心事?哈!哈!

    ReplyDelete
  5. 呵呵。锡辉你好。也许我必须懂得如何去看待这些事情吧?

    赤子之心?也开始冷淡了。管他的……反正,损失的不是我也!

    呵呵,你我南北之别,要一起喝茶述谈难矣!不然我们在网络交流,不既甚乎?

    ReplyDelete
  6. 呵呵,必须誊清:受贿赂的,不是我。而是顾客要我贿赂大官!我不干,他却挨骂我!

    部落客稍微改了一些,以免误会哦!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