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9, 2006

“你最近有人照顾吗?”

如果有人问你这个问题,你是否会觉得很温馨?那你可能错了,要知道对方是以什么语言来说了。

不明白吗?试一试以福建话来说这句问候语。说不出?让男人来“拼音”一下吧:"Lu ji bai wu lang jiao kor bo?"

看到了吗?啊?看不到吗?让男人再highlight一下吧:"Lu jibai wu lanjiao kor bo?" 看到了吗?呵呵。

这句话是男人前同事教的。他时常以这句“问候语”来问候不懂福建话的朋友。往往在福建话群体中闹出一阵狂笑!

前几年还听过本地印裔福建歌手“小黑”唱过这么一首歌:“你最近就不错了……”福建译音为:“ Lu ji bai ma ho se liao .....”伤……

昏倒ing O_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