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06

联邦政府要入侵槟城!

前天从电台新闻得知,联邦政府有意“占领”槟城州,并把它一分为二:一为槟岛为槟城州,一为威省为联邦直辖区!

荒唐!

幸好槟州首席部长挺身而出,以坚决的口音说:“不!”。槟岛和威省无论如何都是一家,不能瓜分!这好叫联邦政府打消这无稽的念头!

联邦政府已经“侵略”了无数地方,现在要放眼北部丰腴的州属,好让边远的北方三州不要乖离只重联邦的不平等政策!四十多年前,联邦政府“逼使”雪兰尔州割让吉隆坡,四十多年后再逼使雪州割让布城。联邦政府更越洋远征到东马沙巴州“占领”纳闽岛。现在就对威省虎视眈眈!

嘿嘿,如果是这样,不出几年,大马政治也会出现巨变:本来的联合邦制将废除,取而代之的是中央集权的统一国家!

唉,这也并不是一件好事?到时我们就不必因槟城和北海的区分而烦了!呵呵

1 comment:

  1. 如果中央集权,还需不需要养九位没做事的九五?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