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4, 2006

我不是 Ir WC Tan

男人又被“封 ”为"Ir"了!

什么是"Ir"?"Ir"就是"Engineer"的称呼,就如医生和博士的"Dr"一样,只有专业工程师(Proffesional Engineer)才能套用的称号。

男人还没领取专业执照,也还没通过专业检定面视和考试,所以不能套用这个称呼。虽然男人的名片已经很明显的没打印"P.Eng"(即Proffesional Engineer的简写),但别人还是在书面上以"Ir Tan WC"来称呼男人。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错误,皆因有些不法之徒借用这称呼来为非作歹,所以工程师协会已经下令警告不可冒用"Ir"这称呼。

虽然有点沾沾自喜,但碍于专业规矩,男人唯有向有关人士誊清,不要随意“盗用”这个专业称呼。

现在你们懂得什么是"Ir"了吧?除了这个称号,建筑业内还有其他称呼,如“Ar”就是“Architect”建筑师的称呼和“Sr”就是“Surveyor”测量师的称呼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