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贤内助

盈盈的部落格《野狗》篇留言,男人把女人称为“内子”,盈盈深感新鲜!

呵呵,我们都是受高深教育的人,更是修了13年的中文教育,当然在用字方面要讲究些的。

本来想用“老婆”来代称,但觉得很俗。“内子”还是比较优秀些,听起来也比较有气质和有文化!不懂为何,男人始终对“子”这字深有好感,所以男人就用“内子”来代称女人了。“内人”嘛,我还是不喜欢。

中文就是这么美妙,只是一个代称,却视不同场合而使用不同的词汇。只怪男人少时不好好学习,等到老了才警觉自己中文程度差啊。唉~~

3 comments:

  1. Anonymous5:52 pm

    哈,当然新鲜啦,你的婚礼都还没进行呢!喂,你再考虑啦,我真的觉得我绝对有资格做你的“兄弟”。至少,叫阵时有了我你的声势绝对不输人!哈哈!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3. 呵呵。可是我不能当你是“兄弟”啊!我还是不能排除你是女儿身啊!呵呵

    也对的,有我的机智,在加上你洪亮的声势,我们定能过关斩将,抱得美人归!呵呵。好好好,我会慎重的考虑!呵呵

    但是听说女人哪儿的姐妹团可不是省油的灯的,不是猛凤不过江!就怪女人当初苛刻的过关条件啦~~唉~~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