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对话一则

承包商:“Mr Tan,你好啊!”
男人:“好好。早安!”
承包商:“Mr Tan,我前些呈上的合同期的申请书是否批了?”
男人:“批了啊。我们已经向雇主交上了我们的提议信。现在只等雇主点头。”
承包商:“那么,你们批了几天啊?”
男人:“唔,有40多天吧。天数应该可以避免雇主向你们索取赔偿的。够吗?”
承包商:“够了、够了。Mr Tan你的帮忙实在够好。要是我老板得知啊,他一定把你吻个够!”
恶心!>_<
男人:“我可不搞断背,你可别乱乱来!”
承包商:“呵呵。Mr Tan,你在那工作‘高兴’(高薪)吗?”玄外之音,一听就懂。
男人:“还好啊,还过得去。”
承包商:“Mr Tan,你是否想另谋高就?要是你想跳槽,给我来电,我保你向我老板推荐,待遇一定可以多过你现在的薪粮。”
男人:“哦?是吗?好好好,让我考虑考虑。”
承包商:“不必考虑了,我肯担保,可以给你所需!”
男人:“还是要考虑一下的。”
承包商:“好,不逼你。到时你有了答案,你应该知道要打哪通电话吧!”
男人:“好好。”

---------------------

男人:“有承包商要挖脚,高薪招安!”
女人:“哦?哪项工程啊?”
男人:“工地还蛮靠近我们现在住的地方的。”
女人:“那男人想跳槽吗?”
男人:“如果跳槽,就要工作一星期7天了。还是要考虑考虑一下的。”
女人:“…………”

-------------------

男人:“有承包商要挖脚,高薪招安!”
乐智:“哦?哪间承包商啊?”
男人:“XXX公司。”
乐智:“那可是间规模蛮大的承包商啊,有得考虑啊!”
男人:“哦?你认为好吗?”
乐智:“坦白说,一个身为顾问工程师的我们,要是给一个承包商看上,那是一种荣誉。至少承包商认为你能够为他们处理很多杂事,而且会让他们没那么头疼!”
男人:“能吗?现在的我,是他们的上级。如果加入他们,不会被他们欺负吗?”
乐智:“也许他们认为你讲的有理,他们心服吧。”
男人:“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