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Sepet

打从取舍《My Fm》而改听《第五台》和后来的《爱fm》之后,常常在技安主持的《音乐考古地带》中听到这部《Sepet》电影的点点滴滴。据说,这部本地制作电影得了很多国际奖项!

男人很想看这部电影很久了。NTV7终于在开斋节的第二天播放这部电影了。

《Sepet》说的是什么故事?《Sepet》说出了大马社会的矛盾;也说出了许多大马人的心声。其中的一句对白很真:

“为何几百年前华人要娶马来女孩子为妻并不难。几百年后的今天,我们都比较‘有文化’了,异族通婚却受到了很大的阻挡……”

说得也是。政府很努力的要创造“大马民族”,不再分你我,也没有所谓的“马来民族”,“华人”,“印裔”。但要成为“大马民族”的“条件”太苛刻了;人民还是接受不了一面倒的抹煞他族文化来达到“大马民族”的伟大理想。

巫统青年团团长高举马来武术剑克里斯誓要捍卫马来特权权益;高教部长扬言有他一天在高教部,马来人进入本地大专的固打制将不会改变;槟州巫统区会主席指责槟州政府边沿马来人……

要创造“大马民族”吗?呵呵,就等这些政治人物停止发表这种言论后才来想吧!

1 comment:

  1. Anonymous12:11 am

    電影中的一句對白:I don't care who is this Takeshi Kanine or whatever...讓男人捧腹大笑,一直到現在,一提起還是在笑...

    ※人家阿武的名字是Takeshi Kaneshiro啦!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