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猪肉粉

每次周末回家,或是回娘家,男人都会等女人下班后才启程。也每次等女人下班后,一定会到华联花园(OUG)内的一间茶参室吃猪肉粉了。据说这档猪肉粉闻名全首都,很多人都是闻名而至的。

男人尝了几次,果然名不虚传,是真的很好吃;汤甜肉香而不油腻。在首都,要找到一个合口味的面档可难咯!

卖面的人也很有Corporate精神;漉面的就只有漉面、拾材料的不能负责门市、负责门市的都会接洽他的顾客,其他人不能干涉。就这样分工合作,确保每个下了定顾客都有猪肉粉吃!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负责范围,大家分工合作,难怪面档生意蒸蒸日上哦!

3 comments:

  1. 真的,management 很重要。由小麵檔到大企業,好的 management 都是成功要抉之一。
    男人做工程師的,該很體會這一點吧。連吃麵也留意到...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1:09 am

    是啊﹐除了‘上樑不正﹐下樑歪’之外﹐
    沒有好好的下層管理也會導致生產效率底的原因。
    要成就大業﹐management真的很重要。香港李首富也很強調這點呢!
    只是很多本地華商都不了解這重要性。

    ReplyDelete
  3. 猪兄
    是的。决策者有他的雄才大略;实行者定要随着决策者的策略来行事,生意就会成功。但,往往决策者的温柔寡断,不能果断,往往手下会群龙无首,乱成一盘……唉……

    夫人
    本地华商最重要是金钱,什么管理啦都不管。男人先在上班,且贵为工程顾问的公司,也逃不过这种框框啊!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