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清明


上周末回家清明了。我们清明可忙咯,除了自家的爷爷奶奶外,还有我们的老叔(爷爷唯一来马的弟弟),父亲的再生父母的墓碑、父亲再生父母的大儿子,既我们的大伯和大伯母的墓碑,和外公外婆的墓碑了。为何那么多啊?就因为父亲和母亲都是单子,自家长辈们我们都要去扫墓;再生长辈们是基于感恩道谢他们的养育之恩了。


奶奶是葬在一个非常古老的一个墓园内。看看这些墓碑上的日期,都是刻着“民国”几年的!“民国”要如何算啊?就是加11年就是我们的公元纪年了(清朝是1911年被孙中山推翻,建立中华民国的)。

由于墓碑都没经过策划来立碑,所以整个墓园都显得很杂乱;往往因为各个墓碑看起来都是一样的,我们都很容易的迷失了。我们都常问:“啊奶奶的墓碑在那里啊?”呵呵。这次,我们有救了!因为有大哥的新玩意: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


呵呵,有了这个新玩意,以后就不会在墓园内迷失了!奶奶也乐得见我们这些后辈们可以快快的找到她哦!呵呵

清明时节雨纷纷
下过的雨天日出
是很漂亮的哦!
朋友,不妨抬头望一望,天空是很漂亮的哦!

看看男人的天空图籍!^_^


4 comments:

  1. 可惜我今年没拍到墓地的清明照片,
    因为我没有去拜祭公公!
    希望明年能跟你Share下古田人的墓园

    ReplyDelete
  2. 学弟
    是爷爷,不是公公哦!公公是家公啊,男人没有公公的!呵呵

    嗯,爱大华和实兆远的墓园可是全国闻名的。

    ReplyDelete
  3. Anonymous9:01 am

    男人真有雅兴, 去扫一个墓, 竟然拍了这么多的照片^_^

    而我, 不知该往哪躲去, 因为上星期六去扫墓时,太阳公公也很努力在做工哦!

    不过男人的拍照技术进步很多, 直得奖励哟!

    ReplyDelete
  4. 567美女

    歹势歹势,献丑了。567别误会哦,那个连接图籍不是清明当天拍的。那些是我花了整几年的累计作品哦!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