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No Chimping !!

大学同学兼前屋友兼摄友全神贯注的拍摄……


什么是"No - Chimping" ?

Chimp其实是Chimpanzee的缩写,在字典上是可以找到的。那么chimping是什么意思?

Chimpanzee就是黑猩猩。相信如果看过纪录片的人都知道,当黑猩猩看到一个它很有兴趣的东西时,就会把那东西拿到差不多靠近它的眼睛部分仔细的观察;偶尔还会以手指动一动那东西。这种情形,和我们拍照时的情形差不多一样!不信?有机会看看那些拿着DSLR机的摄友们就不难察觉,当他们一拍完一张照片,就很急切的看着相机后的银幕,时不时按一些按钮……这种动作,摄友们都统称为"chimping"!别查字典了,字典没chimping这个词的存在,这字纯粹是虚构的!呵呵

那么,No Chimping是什么意思?由于现在大多数的相机都是数码化。照片都可以第一时间内看到结果了;好和坏,都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比起前数码时代,一切的照片都必须等到用完36张底片,然后把底片冲洗后,才能看出照片好坏;冗长的时间,再加上昂贵的照片冲洗费,让每个摄影师都很珍惜每一次的拍摄机会。而且就只有36次的“机会”;错过了,就没得"delete"这码事!

上周末,俺就是参加了一个摄影协会的外出拍摄营。主题为:“No Chimping ! One Lens, 36 Shots !”(没得偷看! 一镜头,36张照片!)我们只可交上36张照片。如何计算?数码相机的照片都是以照片数目命名。所以如果发现到照片档案名字有“跳数”的话,那么他就自动掉消参赛资格!

我们这次拍摄地点,就位于国会大厦附近的Taman Tasik Perdana了。要拍什么啊?俺没头绪!呵呵。但是,Taman Tasik Perdana真的很漂亮!在繁华的都市,原来还有一个这样碧绿的地方可供我们休闲……

当天的天气超级棒!蓝蓝的天,青翠的树木……
顿时,心情也开朗了许多!

孤舟

蓝天!!
好久没看到这么蓝的天空了!

呵呵,在寻找灵感之间,看到了这个小家伙。
刚刚“出世”的小青蛙!

知道这次的奖品是什么吗?听说很丰富!有薄型电视、手提电话、电脑器材还有电脑正版软件等!但,颁奖典礼就在9月29日举行;也正好是俺姐姐结婚大日,不能出席啊!唉~~唉~~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