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07

收工咯!

俺第一场东海岸工程,从开始到完工俺都全身投入的工程,关丹生物柴油生产厂终于可以完工咯!间中的喜怒哀乐,尽在不言中!

什么是生物柴油?英文就是Biodiesel,就是在柴油内加入一些些的油棕油,这样就可以减少依靠黑油来提炼柴油了。

什么?看不懂?不要紧,我也不懂。反正我是土木工程师,对那复杂又烦闷的柴油提炼过程没兴趣。俺只负责工厂内的建筑架构和周边基础设施,如地基啦,路啦,水啦,排泄物啦等。

其实,对我来说,这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一个工程。毕竟生产柴油技术是美国技术。怕输和怕死的美国人并没那么慷慨和我们分享他们的高科技技术;他们绝对保密生产技术,不能外泄!所以我们能知的,就是这些铁桶。美国佬要什么材料,我们就只设计这些铁桶、设施来提供基本材料供他们进行生产生物柴油。而且生产出来的柴油都会出口到美国储存,然后再转卖给世界各地,这当然包过我国了!

很矛盾,是不?

公司相机坏了,男人很“慷慨”的“借出”相机为公司拍照!你看俺多为公司着想!!呸!
当然,俺愿意借出相机,当然是为了为我自己的工程留下纪念,不是为了公司!

坦白说,这间办公楼的设计很难看!没择,曾经向有关单位表达了我们的看法,得来的回应是:“别多管闲事!这是顾客的要求设计!”算了,反正建出来的不是我用。难看我也管不了了!顾客的意见要求永远是对的!

公司老板“金眼睛”Golden Eye对这场工程“顺利”完成他老人家龙颜大悦!到处向人炫耀,这场工程是他的杰作!……是吗?也好,他龙颜大悦,证明明年的花红就很丰富了!那么在我辞呈之前的花红不就很丰富咯!^_^

呵呵,男人,想得美了!他老人家很容易犯“突然失忆症”。到时,他很容易的可以忘记了这场工程我有份参与哦!呵呵

无论如何,完成了这场工程,也结识了新朋友、见识了新事件,我还是受益良多地!但,还是要提一提:生化柴油,名字都很环保;但生产过程中………………并不是很环保咧~~

2 comments:

  1. 厲害!
    你除了攝影了得外,看來也是個有潛能的工程師。
    若成功將美感與工程技術融合,將來定可設計出別樹一格的工程!

    ReplyDelete
  2. 呵呵,猪兄见外了!
    我的正业是工程,摄影只是业余兴趣,称不上大制作啦。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