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无助……

拥有600年历史的首尔(我还是喜欢汉城这称呼~~)南大门就这么被一把无情的火给吞嚼了。纵火的老头只说了一句对不起,600年的文化历史产物就这样么没了。

浏览National Geographic的图册时,看见这张照片,俺感到很震撼!南大门大火,首尔消防员不顾生命危险灌救着。照中的消防员疲累的眼神,彷徨的呐喊着,无助的眼看被熊熊大火吞嚼的南大门。他只能做的,就是死命的灌水……

当我看见这张照片时很感动。这是一张很简单的构图照片,但它却带出了一个很感动、很强有力的故事,和一个男人为了保护文化遗址而付出他的所有能力。这,就是一张照片所拥有的震撼力!

照片是由Paul Steven Walker所拍。他写道:“February 15, 2008: The Namdaemun Gate caught fire in Seoul, South Korea. This firefighter was calling for assistance when I took the shot. This moment captures for me the whole sce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