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榴蓮飄香

昨天是端午节,我们回家庆祝节日。
这次是18周小贝贝第一次回家见他的爷爷奶奶大伯大伯母和姑姑姑丈他们。
回家真好,可以和父母聚聚。^_^

家乡的天气也真好!蓝蓝的天~~



你们看,那朵云,像不像什么什么?呵呵

当然,端午节那少得了吃粽子?
每年母亲都会裹粽子。
今年比较特别,因为除了母亲的粽子,今年还有岳母大人的粽子吃!
外家口味都很淡。每次回外家,岳母大人炒菜煮饭时下料都很“重”!
记得第一次回外家,当时的准岳母大人都神经兮兮
炒菜煮饭忙得不亦乐~当时还是女友的女人曾经对准岳母说:
“他口味很重,吃得比较咸~~”
准岳母大人听闻,毫不吝啬,下手阔气之际难以以笔墨来形容。
菜,是咸多了。但对俺来说,还是刚刚好。
只是,苦了当时的准舅舅们了,要吃对他们来说是超级咸的饭菜~~

当然,这次岳母大人裹粽子,下手也毫不吝啬,材料可足了!
味道,是有点咸……
惨了,俺都说咸了,大舅他们吃了不是……?

言归正体,言归正体。

过完端午,回都半路上休息,一下车就被飘来的榴莲香勾引去了!
是的,现在开始进入了榴莲飘香的季节了!
距离上一次吃榴莲应该是去年的事了吧?

问一问卖榴莲的马来macik:“Satu kilo bulapa ringgit?”
(呵呵,歹势,马来文有些broken。:p)
马来macik说:“Satu kilo 7 ringgit.”有点小贵,不,很贵!
望着爆香的榴莲,看着女人,不,是美美的孕妇那种很要吃的表情
再加上自己口水都已经流到嘴角边了。
不管啦,选两粒:“Bulapa dua bijik ini?”
马来macik称一称:“33 ringgit!”昏倒~~两粒榴莲33大洋!
好了,看来要使出俺的讨价功夫了:“Mahai ni !! Kasi murah sikit la, macik!”
(美美的孕妇正瞄着她卖的山竹。)
马来macik:“Tak dapat kurang la, ini durian mesti bagui.
Isi putih, orang Cina suka makan! Sedap, gerenti !”

俺不认输:“Kurangla sikit.”
(这时,美美的孕妇塞了5粒山竹过来了,向我打个眼色!)
俺在说:“Kurang la sikit, kalau tak, kasi 5 bijik mangis !”

马来Macik想一想:“Boleh la, kurang 1 ringgit, kasi 4 biji mangis. Nah, try mangis ini, sedap kan ?”

呵呵,没得扣钱,送4粒加1粒试吃山竹,还好了,不要要求那么多啦!呵呵

哪,这就是果王榴莲和果后山竹了!



来,先拍拍照才吃~~



现在回想,两粒榴莲30大洋,很贵一下~~
不管了,有得吃,就不去计较了!

来了喂!准备就绪,吃榴莲了!!



来,把姜切四片,姜姜姜姜~~~榴莲粉亮登场!
告别了差不多一年的香味扑鼻而来。
肉是白色的,还是干包的哦~~



两粒榴莲,看起来不是很多。但里头的果实却很多哦~~
看,开了两粒可以盛上一大盘!
美美的孕妇还收了一大碗,说要弄个榴莲蛋糕吃呢!^_^
看来,俺和小贝贝有口福咯~~^_^



经过一阵很不顾仪态、双手并下的情况下品赏这两粒有点贵的榴莲后
情况有些惨不忍睹。
俗语有云:家丑不得外扬。所以狼狈的客厅,还是不要对外公布。
就只有咱俩,只费一小时多,我们就把堆积如山的榴莲给吃完了。
看看种子,还闪亮亮的!^_^ 呵呵



当然,吃了榴莲要有很多代价的。其中就是:
1)汽车内的榴莲香。开始还说香;到后来,就说臭!
2)放屁很臭一下的说。
3)连小解也有榴莲味!到办公室上班上厕所,小解后满厕所还飘着淡淡的榴莲香味……
4)打呃时,掩不住吐出了幸福的榴莲香味!

吃榴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_^
你,吃了榴莲了么?^_^

5 comments:

  1. 好想吃哦!很久没有吃榴莲了!我很喜欢啊!看到我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2. 粉紅夫人11:39 am

    不奇怪﹐上次獅子也買過2粒貴榴槤﹐共RM35。(還沒山竹送呢!呵呵!)

    美美孕婦可以多吃榴槤補身哦!
    過了八個月就不要補什麼什麼了﹗
    山竹只能讓男人吃。^_^
    對了﹐吃了榴槤﹐記得拿榴槤殼盛水喝﹐
    可解榴槤熱氣。y

    ReplyDelete
  3. Yann
    榴莲季节到咯~~记得去吃哦!

    夫人
    那,俺买的比较值得,还有山竹吃!^_^
    是的,榴莲对孕妇很补的。以后等价钱便宜些再去搬货。
    榴莲壳加水还要加些盐,效果更好噢。^_^

    ReplyDelete
  4. 美美孕婦是有特权的。
    还好是路过买榴莲,而且还是少于50大洋。
    要是三更半夜要吃碗糕,我想你就头大啦。
    恭喜你们,凖爸爸和凖妈妈。

    ReplyDelete
  5. @布莱恩
    呵呵,是的。孕妇的特权很多一下,全都写在《家会》宪章内了!^_^
    有啊有啊,那天美美的孕妇三更半夜说要吃putumayam~~啊俺要去哪里找啊?
    最后最后,哄她睡觉。呵呵~~ ^_^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