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當文化和藝術碰在一起

会有什么样的火花冒出来?

文化是一种艺术么?见仁见智。有些人认为文化是一个民族艺术,有人认为文化是人类发展史的包袱,有人更认为文化是一个封建古老的产物,必须彻底的忘记它、摆脱它的纠缠。

对俺而言,文化是一个生活规律。它可以很繁文缛节,也可以很简单。但它不能被埋没,被人抛弃。一个人,没有了文化的,没有一些避忌,我觉得他很空。空空洞洞的,说起话来也是空洞的。

偶尔,我在想,承认自己跟着文化规矩来办事,真的那么羞耻么?


前几天,带了阿洋出席由《爱fm》DJ吉安所推广和筹办的一个关于文化艺术的展览分享会,让我打开眼界。

原来当文化遇上了艺术,这火花可以那么的灿烂悦目……

8天的时间,在槟城姓氏桥,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文化艺术表演。没有华丽的入场服装,没有昂贵的乐器,没有灯光明亮的舞台设计,更少了政治味道;只有一个热诚,和对文化的执著,以最原始的面目来呈现一个文化艺术表演。

坦白说,俺的艺术造旨并不是很高。对于这样的照片,俺只能试着去欣赏、去了解以及去解读它带出来的信息。但,俺失败了。或许俺还没开窍吧?呵呵


会场除了有照片展览,还有Bangun纪录片的分享会。大家都秉持着对艺术的热诚,把文化这麻事弄成一种艺术,让人欣赏……

他,就是吉安,很出名的吉安。也许很多人并不认识他,因为他是《爱FM》的DJ。而且他主持的节目实在冷门,冷到没人听的那种。也许你会说:什么?《AiFM》?这样的电台有人听的咩?呵呵,俺已经很久没转台到《MyFM》了。

不懂为何,当初他刚加入那时的《第五台》开始,俺就注意到他的另类。开始追着他的节目来听。也从他的节目内,认识了很多另类音乐。

终于可以和他见面了。

很可惜,当天阿洋时常闹别扭,不能跟完节目就匆匆离开了……

2 comments:

  1. 你比起连去类似的艺术文化展都没有的人,算是有艺术,文化细胞了!哈哈~

    ReplyDelete
  2. @烤蚊
    呵呵,很多程度上,我们只是扮有耶而以。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