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中秋

今年中秋刚好落在星期六,可以回家庆祝。也是小洋第一次庆祝中秋。由于第一次,洋啊嬷假假的千交待万交待的要洋洋回家祭祖哦。呵呵

不懂为何,刚打入“祭”这字,就有股闷气上来了。哈哈~~等下回才来谈“祭”!

洋过中秋,啊嬷还为hiao孙买了一个鱼灯笼。可以点蜡烛的那种哦。跟洋啊嬷说,小家伙站都站不稳,还拿灯笼哦??呵呵。可想而知,洋啊嬷是多么的宠这hiao孙哦。也好,反正家里的蜘蛛网也蛮多的……呵呵


印象中,好像只有过年才拜祭床头娘娘吧?无论如何,多敬一神也无妨。最近洋比较坏,report report给床头娘娘一下,好让娘娘帮咱教训教训这小家伙也好。呵呵

别看小家伙年级小小,拜起神来还是有型有款的哦~~呵呵。还不忘向镜头卖一卖笑tim~~~~

中秋当然少不了中秋夜聚餐。吃火锅是我们家的传统。每逢佳节晚餐聚会,都会以火锅来进行。为何?不懂。可能老爸喜欢吧……

今年中秋我们更玩长距离影视沟通,和远在英国的二哥一家人同步庆祝中秋晚餐。当然,他们是早餐,也只得看的份,没得吃~~呵呵

Skype虽然很方便,但是我们的宽频却很糟糕~~~影视时有时没,断断续续,很kek sim的说……

吃完饭,拜祭月亮。今年中秋很湿,月亮更害羞的躲起来了,看不到~~可能嫦娥和吴刚在幽会吧……*咳**咳* 呵呵

中秋节是一个可以玩火的节日。可以点很多蜡烛却不能被挨骂的那种。母亲买了两包小蜡烛,俺童心未泯,开始点火把庭院点亮了……

只可惜当晚下雨了。没月亮看,也没看见人提灯笼游街……

3 comments:

  1. 那种灯笼,我小学时每逢中秋节前几个星期,全下午班都会忙着做灯笼。很怀念。

    床母?哈,我以为只是满月而已。

    你父亲疼你母亲吧。火锅容易准备,不需要太麻烦的准备功夫。

    那么小根的蜡烛很快就烧完了,我后来把拜拜的蜡烛切半。

    ReplyDelete
  2. 新版面很温馨,小洋笑的很开心呢!

    ReplyDelete
  3. @隐形的猫
    不懂现在的学生会做灯笼么……
    据说,床母娘娘要拜到孩子16岁哦。

    @Jasmin Houng
    谢谢!^_^
    那一天,我们自拍得很开心!^_^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