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春天的氣息

我们处在四季如夏的国度,是很难体会春天的气息是如何的。

虽然我们四季如夏,但树木偶尔还是会告诉我们:春天的脚步已经悄悄的走入我们的生活了。

住家前的一棵不知名的红花树告诉我说:春天来了!

看着这棵红花树,我终于体会到什么是“鲜花怒放”的壮观了!可以说,整棵树都被红得通红的花给没顶了!

这棵树,是市政局种的。种在路旁,并不是那么的起眼。但每年三四月时,整棵树都会从青绿色变成红咚咚的“红树”。望过去,很壮观的说!

我不知这花的名字。但,我觉得它还是比“大马樱花”来得好看多吧?想想看,一条街道两旁都种着这红花树,然后每年三四月红花盛开的季节,是那么的壮观啊!

不知卖园艺的是否有卖这红树的树苗?在家庭院种上一棵,有得遮阴又有花看,多好!:D

6 comments:

  1. 小时候我的校园内也有这么一棵。我妈说这叫“森林之火”,非常文艺的名字。

    ReplyDelete
  2. 好一个森林之火!:D

    ReplyDelete
  3. 还有另一个颜色~黄色.也是很美!那天我在帮小薰在黄花树下拍写真!XD

    ReplyDelete
  4. 无独有偶,我妈两个星期前曾经兴致勃勃地指着路旁盛开的黄花, 说是“清明花”。这花也蛮特别的,就是清明时节盛开的。我想,花也有自己的生理时钟吧!

    ReplyDelete
  5. 在庭院种?恐怕要用很长一段时间才能长高吧?@_@

    ReplyDelete
  6. @Live2Think
    也许这花开便是春天到来的提示吧?

    @Vincent Cho
    呵呵。我可以等啊~~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