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11

與蝴蝶翩翩起舞

我最后一次踏入槟城蝴蝶公园是在n年前的事情了。影响中,蝴蝶公园内的蝴蝶都很热情,都会主动的和游客打交道的说。这次参加了有索尼啊花单眼相机的官方外出(Sony Alpha DSLR camera outing)再次踏入这蝴蝶公园,感觉上和n年前的一样,没什么改变的⋯⋯


索尼啊花单眼相机的官方外出是由索尼旗下的单眼相机部(Alpha DSLR)主办,公开给让拥有索尼旗下Alpha系列和NEX系列单眼相机的用户参加。参加的都不管是专业还是业余还是摄影发烧友都可以参加。这也是一向小小型的摄影比赛,每位参加者都必须纳上两张作品。虽然不懂头奖是什么,但大家都很努力的拍摄。

这外出可以说是我第二次参加索尼在槟城的官方外出了。


这次“现身”蝴蝶公园,最主要的是想考考自己对macro摄影的拿扭和掌握。二哥送的那颗50mm的macro镜头始终就试呆在烘干箱内太久了。应该要让它出来暴暴光杀菌一下了。

还没进来公园前,听说蝴蝶公园内的蝴蝶都很热情的,会主动扑向游客!包着半信半疑的心情在里头逛逛,发现真的是如此。


蝴蝶可能是见惯了游客,对人类并不害怕;它们都会自动“亲近”游客。而且会在花朵上呆上很长的时间,任由我们对着它猛拍照。而且如果把些糖精涂在手头上,蝴蝶都会自动的飞上手头上“采蜜”!

园内除了有大量各式各样的蝴蝶和飞蛾外,也有各式各样的花朵。可以让我们感受与蝴蝶翩翩起舞之际,还可以赏花。

还有鸳鸯tim~~~第一次看到白色的鸳鸯。很漂亮的说。只是很可怜一下的:它们的生活空间很窄,池塘也不大,小小的空间,让它们显得很没精打采的说⋯⋯

以前看着人家拍昆虫玩macro好像很容易酱的,看到很多玩家的macro昆虫照片都是那么的清澈那么的鲜丽。当自己动手去玩的时候,才发现到原来macro最需要的是耐心、细心和拥有功夫般的平稳脚步!

刚开始在进入蝴蝶公园时就把50mm的macro镜头套在相机上。就只拍了两张照后,自认自己的耐心细心有限、更甭说拥有功夫般的平稳步,也还好蝴蝶公园内的蝴蝶都蛮大只一下的,很快的就把macro镜头拆下了。看来自己还不是玩macro的料吧。呵呵。

蝴蝶公园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地方,虽然公园面积是小了一点。面对着迎面扑面而来的蝴蝶群感觉上真的如与大自然少了那层厚厚的隔离;我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拥抱。

只是,带相机去的,要当心些。因为,公园内有自动洒水系统;时间一到,头顶上的洒水器酒会洒水了⋯⋯

拥有myCard的入门票是RM 18.00。不必附加相机费。

感谢索尼为我们安排这个外出。虽然午餐是KFC,但好过没有哦~呵呵。

5 comments:

  1. 可是蝴蝶都变得很少了~
    前几年去也不是很多的样子=。=

    ReplyDelete
  2. 可别浪费了好镜头啊… >.<

    ReplyDelete
  3. @hagesawa maya
    你好,欢迎光临!
    我已经忘记了n年前我去的时候蝴蝶是否很多。只是发现到蝴蝶的种类不是很多;都是那几种类而已。

    @Vincent
    呵呵,不是镜头负我,是我负镜头啦。自己的macro真的是功夫不到家啦。

    ReplyDelete
  4. RM18 看蝴蝶,我想,除非我像你们是拍照发烧友,不然,真是天方夜谭。@@

    ReplyDelete
  5. @Sheue Li
    我是城市佬,要看一只蝴蝶那是真的天方夜谭。着十八快,值得花啦。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