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西遊記:Guten Tag瑞士·熱內瓦~~


离开巴黎向南走,走了6个小时,终于进入了另一个俺梦寐以求的国度:永远中立国瑞士。其实,我们是还得继续往南走,要去意大利。由于路途实在遥远,唯在热内瓦住一天做短暂的休息罢。

从巴黎下午开车,一路往南走,走过了山川平原,经过了无数桥梁山洞,到了热内瓦就已经是夜晚9点多了。那时,人又累又饿,check in了酒店后才去找吃。走了不远处,终于找到一间中餐馆。上前敲门:请问有开么?上门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华人。他看了我们一行饥肠辘辘、可怜兮兮的、有大有小的、有洋有中的,快快开门让我们进来,并以中文问我们说:“你们刚下机?”

“没有,我们刚从巴黎下来。你的餐馆还营业么?”
“其实已经关门了。但看到你们,还可以做给你们吃的~~”老板说。呵呵
接下来,他说:“你们这么晚了,还出来?这里晚上治安不太好,要担心些~~”

俺语塞。瑞士会是一个不安全的国家么⋯⋯?

原来,是我们住进了热内瓦的红灯区~~ >.<

原来瑞士可以中立到如此:虽然是欧洲国家,但却不是欧盟一员。所以欧元在瑞士行不通。糟糕,没有瑞士法郎,怎么办?还好,朋友外子可以暂借一些法郎过来,让我们没那么糟糕没钱用!呵呵


印象中的瑞士除了景色优美之外,就是一个时钟手表国。走在热内瓦街头上,真的有很多钟表店!从窗外往内看,密密麻麻的手表一列列的排列着。在看看价钱,也没便宜到那里去。则算过来,发现到在我国国内卖的比较便宜些。也许是因为我国手表都是免税的罢?


俺是从国际新闻里面认识热内瓦的。联合国有很多办事处都是在热内瓦,国际间要是有任何的纠纷都好像很喜欢在热内瓦谈判的说。由于瑞士是一个永远中立国,所以她也非联合国成员国,她只充当一个观察员。难怪国际间有什么不爽的话,都很喜欢到瑞士来爽爽一下的~~呵呵

身为一个很多联合国办事处的热内瓦有点“简陋”得不可思议:没有高入云霄的摩天楼,也没有密密麻麻的钢骨水泥森林。整个城市,悠闲悠哉的。人家可以不必高楼大厦,俺不懂为何咱却需要100层大楼?


到达热内瓦时是星期天。所以整个城市都是那么的懒洋洋的。当天阳光真的很好,大家都出来晒晒太阳了~~

吃了简单的早餐后,徒步走走一下,我们继续咱的路程往南走。下一个目标:意大利!

3 comments:

  1. 你们有没有入乡随俗跟着悠悠闲闲的吃完早餐呢?

    ReplyDelete
  2. Vincent Cho
    没有哦,早上起来就忙着收拾要启程了。>.<

    ReplyDelete
  3. 很羡慕你们可以自由开车逛欧洲~写意~写意~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