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西遊記:Ciao義大利·米蘭(前篇)

糟糕,西游记好像停了很久哦~~ >.<

离开瑞士,我们继续向南挺进。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意大利北部的时尚之都:米兰。

对于米兰这名字并不陌生。只要稍微注意一下时装界不难错过米兰这城市。她几乎和时装画上等号的。这次西游记能有机会到米兰一趟对俺这山巴佬可说是一件大事!也许俺可以在米兰败一件衣服什么的。然后觉得说是在米兰买的时装衣服会比较高级美一点点的说。哈哈~~ (好一个靓仔歪论!)

瑞士是一个山国。瑞士全境几乎都是阿尔卑斯山脉内。所以从瑞士南下意大利走的都是山路。在靠近瑞士-意大利边界时,雪山就在眼前出现!当时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

位于瑞-意边界的Mount Blanc雪山缓缓的出现在眼前。望着浩瀚的雪山,俺语塞了。


同行的朋友说:当时是夏天,山上的雪有的已经融化了。如果冬天来的话,整个山脉都是白皑皑的!

那,我们去雪山不能不戴墨镜了?


虽然山顶的雪寥寥无几,但对于第一次看雪山的我已经感觉很棒了!

 从瑞士入境意大利得必须通过这条长长的Mont Blanc Tunnel。
几年前,一场火灾意外造成很多人困毙于这隧道内。
我们拜天拜地,希望火灾悲剧不会从演⋯⋯

感觉上,欧洲是一个很多隧道的地区。
我们西游记好像通过了无数的隧道⋯⋯

出了隧道,我们正式进入意大利国境。很可惜,由于无边界政策,国于国之间的繁文缛节的关卡全都废除。也就因为这样,俺的护照还是没印上一个意大利入境的官印。:(
出了隧道,迈向意大利平原,在意国笔直的大道上奔驰,偶尔回头看一下渐渐离我们远去的阿尔卑斯山脉,让我想起古罗马的一段历史:据说一个Carthaginian将军名Hannibal曾经率领一师军队(还包挂战象!)越过阿尔卑斯山脉而对罗马进行侵略活动!现代的我们,想越过山脉还得拥有穿山破海的技术才行;而远古的人们竟然可以不视天然嶂隘而不惜劳苦的攀山越岭的进行军事活动(而且还能使战象爬上山脉!)!他们是如何办到?实在难以信服。也许只要有恒心,什么嶂隘都挡不了一个雄心万丈的英雄吧?

当然,Hannibal最终还是不能成功。但,他大胆的侵略活动还是让罗马人丧胆,从而让罗马人不敢忽略北方的防卫工作。

从边界,我们行驶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米兰!到达米兰后,我们就直接入住位于米兰城郊的Holliday Inn。


 此酒店外边看起来平平无奇,其实内有乾坤!酒店里头的设计,都很时尚哦~~


 大大的床,很舒服。看到这样的室内设计,本来疲惫的身心也顿时被抛到后头咯~~


Check in了酒店,时候也不早咯,先睡一下吧⋯⋯ ZzzzZzzzZzzzz ......

3 comments:

  1. 看回去那个时候的阿洋,好小一个哟…

    ReplyDelete
  2. 吃风几时都是爽的。

    ReplyDelete
  3. @文生曹
    是咯~~一年咯,他长大很快!

    @黄a
    当然咯~~~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