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西遊記:Ciao義大利·米蘭大教堂

在米兰酒店安顿好后,刚好酒店附近有个地铁站。我们就乘地铁到了米兰市中心:米兰大教堂(Duomo di Milano)广场!


米兰大教堂(Churchof Duomo),意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称“杜莫主教堂”,位于意大利米兰市,规模居世界第二。米兰位于阿尔卑斯山南 麓奥隆那河畔,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老名城,是意大利的第二大城市。它 于公元1386年开工建造,1500年完成拱顶,1774年中央塔上的镀金圣母玛丽亚雕像就位。1897年最后完工,历时五个世纪。不仅是米兰的象征,也 是米兰的中心。拿破仑曾于1805年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百度百科
哗~~之前没做功课,不知这教堂是那么的“巴比”,还要用上5个世纪来建成!>.<

五百年的超慢工,当然出的是超级细货了。当从地铁站走出来时,真的被眼前这座雄伟的歌德式大教堂所震撼!顿时职业病又跑出来了:当时的人啊,都没有起重机,也没有重机器,他们是如何建造这么大的建筑!实在不可思议!


 单看外墙上的浮雕就已经很够力了!差不多教堂每个角落、每寸都有浮雕,而且个个都是那么的细腻!不简单啊这样的大工程!


大教堂前有个大广场,这里就是米兰的市中心。宽大的广场鸽子满天飞!!鸽子都不怕人,看到人还会自动的飞扑过来讨东西吃!

只要手头上有些谷类,鸽子们都很热情的飞扑过来和你做亲密接触!啊洋第一次遇见这样的壮观,又爱又怕,把俺抱紧紧!>.<

在广场玩了一阵,我们要和上帝来个亲密接触!

 感觉上欧洲大陆的教堂都是一间间的艺术馆。艺术作品到处都是!
只可惜,对俺这样的一个粗汉,这些艺术品,它们认识俺,俺却不认识它们~~
庄严的教堂大堂。
嘘~~不可喧哗!有人在礼拜!


教堂里头,有数不完的艺术作品,也有数不完的神经大油画,我们走马看花式的参观一下,毕竟诺大的油画都是高高的挂在粗大又高入云霄的圆柱上的啊!

参观完里头,原来还可以上去教堂顶部的。经过了安全检查后,我们乘搭电梯到了教堂顶部!

那么,上顶楼,看什么?看风景咯~~呵呵

在教堂顶部往外看,米兰全景一览无余!当时天空晴朗,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还可以很看得很清楚!

看到这样得情景,俺有点纳闷;怎么在一个欧洲大陆的大城市的天空会是那么的蓝,那么的清澈?为何我们国家的天空却时晴时蒙??

教堂有多高啊?当俺往广场的方向向下看时,就是这样:

广场上的人物,都变成蚂蚁般的小小的了!>.<
往下看的时候,脚真的有点软~~
看着这些错中复杂又巨大的横梁支撑着教堂庞大的屋顶,
俺的职业病又发作了:
没有钢骨水泥的建筑,真的可以永固不倒的么?

在屋顶走下,走下,沿途都是鬼斧神雕的雕像。对于俺这外行人来看,每个雕像都好像是出自一个师傅的手工的。理智的俺当然不能接受这样的现象,毕竟这间教堂是以五百年的时间来建造的。那有一个师傅会活到500岁?!

走到教堂的主屋顶就是这个:一个表演舞台!
舞台下面就是教堂的大堂了。
这里时常有一些音乐表演。偶尔也有一些时装秀吧?

参观完毕就回到地面了。负责载客电梯的意大利老外见到咱这几个东方脸孔,忍不住的扭一扭啊洋的脸蛋,然后竟然跟我们说:“Sayunara~~” 哈哈~~昏~~

正如我们不懂如何分辨英国人和德国人,他们也分不出华人和日本人的~~

反正都来到了教堂了,就吻一下啦~~
呵呵

两小无猜,鬼马小洋也学人在教堂前手牵手啊?
>.<

4 comments:

  1. 小洋的小情人好可爱!

    这个教堂看起来真的很宏伟!有机会去米兰,真的要去见识下!
    我真的很佩服这么细腻的工程啊!

    ReplyDelete
  2. 好壮观的建筑,我其中一份功课就是关于这个建筑了=.=, 到现在也没有做~啊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3. 看到阿洋,觉得他现在好像长高了很多^^
    那群鸽子=='''是我,我把整包谷类跌给它们算了,酱包围着我会吓死><

    ReplyDelete
  4. @Sheue Li
    古人都可以制作那么雄伟的建筑,身为现代人的俺真的是惭愧啊~~~

    @LihLih
    呵呵。不容易啊,要研究这建筑!

    @Winnie
    那时他才一岁多。现在的他,变成小坏童咯~~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