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9, 2011

來自東瀛的玩意

在一个很特别的机缘之下,俺发现到了这个:《大人の科学》,一个来自东洋的科学杂志。杂志里头写的都是关于科学的。

科学有什么好看的,对不? 以前读几年的漫天星星的物理以及五颜六色的化学还不够,现在已经不年轻了还来老来娇要“重温”科学?

不是,不是。这《大人の科学》杂志能吸引俺的注意的是随书附送一个关于当期杂志主题的DIY科学模型。

俺看了很兴奋!俺从小就很喜欢自己动手做些小玩具,对一些DIY模型也很喜欢。打从接触科学之后,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动手做个以前科学家们发现新科学原理的模型道具。

在 《大人の科学》网站看了看,原来此杂志已经出版很多期了。当中,让俺眼前一亮的,正是《大人の科学》第25期:


因为,这期的主题是关于摄影的。而且随书附送的竟然是一台DIY双眼菲林相机!

俺不懂读日文。虽然以前在大学时有上过两个学期的日文课,那时候学日文也纯粹是为了要看日本A片而努力的。学了两个学期后,发现原来AV女郎来来去去都是那两句“Yamate”和“ganbate",就放弃了更深入的去学日文了。所以呢,如果把这本杂志败回来,俺能理解杂志内的内容,以及跟着步骤把相机组装起来么?

别关它,败了再说。

就这样,很不小心的在《诚品网络书店》看到这本杂志,然后也很不小心的网购了它。(都是信用卡的错。为何它在俺最不想要它出现的时候那么容易的出现!)只是短短的三天后,这个包裹就摆在俺的桌子上了!


WooHoo~~收到这样的包裹,俺是何等兴奋!这种感觉和收到了礼物时的感觉那样的亢奋!

慢慢打开包裹,第一次接触来自日本的杂志,感觉很不同。日本杂志的排版毕竟和我们本土杂志,甚至和港台的杂志排版都很不同。虽然书内全都是日文,但间中还有一定数量的中文字。所以当读起来时是相当的很吃力,但或多或少还是懂得书中内文。

购买杂志,真的是附送一个DIY双眼相机呢!原本以为相机只是一个模型,但惊觉原来这DIY相机是真的可以照相的相机哦~~

急不期待的把随书附送的DIY相机组建看一看,再看看全都是日文的组建说明书⋯⋯


俺有点担心自己应付不来了⋯⋯

俺是老土了一些,始终相信只要不怕没难事,只怕无心人的真理。还好组装说明书除了密密麻麻的日文外,还有详细的图画清楚的列明如何组装这台相机的。

就这样,花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看着似懂非懂的说明书,间中还要回答啊洋排山倒海的为什么什么zomok很多很多的问题 后,相机真的被俺组装起来了!

来来来,登、登、登、登~~~俺第一架亲手组装的双眼相机登场!



 这怪物,怎么操作啊?

这怪物,是菲林相机。问题就出在这里了:在这数码时代的大环境里,还有那个地方可以买到菲林啊?

就算俺买到了菲林,但这台是一个没有任何电子测光系统的怪物,俺如何测光啊?

就算俺无惊无险的拍了36张照片,俺要去哪里冲洗啊?

就基于这几个关键性没有答案的问题后,很遗憾的,俺迟迟未能体验一下以前人的摄影乐趣。:(

但,无论如何,有朝一日,俺会让它曝光一下的。当然,万事具备,只欠菲林!!

8 comments:

  1. 有啊!我们一大群在玩Lomo的人就是和菲林为伍的!即使不是专门卖lomo东西的点,槟城很多旅游景点的老店都还有在卖着film的!
    第一卷就来个lomo feel,别去管什么光线啦有的没的,dont think, just shoot!

    ReplyDelete
  2. 对呀对呀,现在还是有店买菲林和冲洗菲林的!
    装了不用,好可惜哦~

    ReplyDelete
  3. http://theclickshop.net/

    这里有卖很多你需要的东西啦,别担心。
    快快拍吧~

    ReplyDelete
  4. 首先拍自己的靓仔look,因为多十年你就没有这样靓仔了。

    ReplyDelete
  5. 我已开始期待你的第一卷菲林了!

    ReplyDelete
  6. 上2个星期,我们去大山脚的火车路冲洗照片
    (film )
    那边还有服务,当时大概等1个小时半可以看到照片了

    那边还有卖 film
    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回去那一带问看

    ReplyDelete
  7. 很期待一下,赶快行动吧。

    ReplyDelete
  8. @Yee
    呵呵。这台相机,不是lomo机吧?

    @Sheue Li
    菲林得找找一下了。至少我问过几间店,他们都投以异样的眼光!

    @LihLih
    谢谢你的link。

    @李逸迷
    没有啊,我看您十多年前的志和现在的志都是那么的迷人!哈哈

    @Vincent Cho
    其实,我的第一次,已经用过了~~ :p

    @SockPeng
    哦?好的,我去看看!

    @小小女人~
    谢谢你的期待! :D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