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11

天狗食月!

差不多一年多前,俺很幸运的目睹天狗食日。一年多后,天狗又饿了。这次它把目标锁在月亮!2011年,12月10日晚上会发生月全蚀!

据说如果错过这次的全月蚀,就得等到2018年才有哦。俺没看过月蚀,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了!


看看报纸,说日蚀开始于晚上8点多。天空并不作美,一层薄云覆盖了整个天空,本来皓亮的月亮变成了朦胧美了~~

8点多抬头望明月,月蚀并还没开始。天空远处却传来了一些雷声,要下雨了?

等多半个小时,抬头望一下:


饥肠辘辘的天狗把月亮给吃了一半咯。可能自己拜天公时不够虔诚,薄薄的薄云还是挥之不去。时好时坏,断断续续,等到了9点多,终于看到了红色月亮了!


 为何月全蚀的时候,月亮不是全部被地球影子所覆盖而变成黑月亮么?这个么,俺不是很懂。好像是因为红色光线的问题的说⋯⋯


蝕甚:月圓面中心與地球本影中心最接近的瞬間,此時前後月球表面呈紅銅色或暗紅色(適用於月全蝕)。(原因:大阳光经过地球大气层时发生折射,使光线向内侧偏折,但每种光的偏折程度不一样(色散),红光偏折程度最大,最接近地球陰影,映在月球上;此外,由於大氣層灰塵的含量與位置不同,光線偏折程度會有不同,因此月全蝕时的月球是暗红、紅銅、或橙色的。同樣的道理,由於大氣層的折射,朝陽與夕陽不是白色的,而根據高度因為大氣折射程度不同,呈現橙色或紅色。)- Wikipedia (link)
 很难懂。不用紧,反正不必考试。只要知道,月全蚀的时候,月亮会变成红色的就是了。


很兴奋,第一次看到红色月亮!虽然天不作美,但也好采没下雨,可以让俺观赏到了这精彩的天文奇观。

老人家说,月蚀日蚀这样的天文奇观其实是很不吉利的。他们说,很多妖魔鬼怪或是做什么偏门法会都会等待这些日子来施法。所以有传说在日蚀月蚀时时运低的人最好别看,不然会惹衰运⋯⋯

 衰不衰运,俺不懂。只知道,当晚被小飞机轰炸了整个晚上!>.<

结果的结果,等到了月全蚀后,就快快收档了~~

7 comments:

  1. 虽然没法亲眼看到,但看到你的分享就如同置身其中了!那个你说的是什么小飞机,我听不懂… @_@

    ReplyDelete
  2. 当晚看见最后一张红月亮后,我也跑去睡觉了,呵呵~

    ReplyDelete
  3. 当晚的我也在追看月全食.... 很爽,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看见

    ReplyDelete
  4. 小飞机就是蚊子啦文生曹^^

    ReplyDelete
  5. @文生曹,
    黄帝陛下为我回答你的问题了!呵呵

    @Sheue Li
    看来,当晚大家都等着看红色月亮哦?

    @傻孩子
    欢迎光临!
    是的,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奇观真的很兴奋!

    @黄帝
    万岁,万岁,万万岁!

    ReplyDelete
  6. 谢谢你的图片,当天关丹下大雨+淹水,天空一片黑,我们什么都看不到,除了倒着下的水。

    ReplyDelete
  7. @mamamee
    您好。欢迎光临!

    当晚槟城的天空也时好时坏。就趁短暂的晴朗天空快快的把月亮摄下了!:D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