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復健艱難路(二)


第二次的复建治疗进行得并不是那么的顺利,皆因把时间给弄错了。由于晴晴的治疗过程得往3个地方跑,所以时间方面也弄浑浊了。

本来早上9点的治疗,我们竟然迟到10点才出现。本来态度友善的柜台护士先生态度已经没上次那么的友善了;也许我们迟到了,也许当天的病人比较多,他也忙得焦头烂额了。

院方规定每次治疗时段只收三个case。由于我们的迟到,治疗室本来已经有三个小朋友在做治疗的,我们是后来加入,所以复建治疗师分身乏术,就先把晴晴给五花大绑了⋯⋯


怎么把她给“绑”起来了?原来这是一个助站器:就是帮助晴晴站直,教她如何的站。刚开始,小妞还觉得蛮新鲜的,给人“绑一下“而已,而且这机器还蛮舒服的嘛⋯⋯


也许绑的姿势不太对吧,小妞哭得梨花带水了!治疗室本来就已经有3个病童在做治疗,再加入我们这一个,复建师也是难分身看顾大家,所以我们也要求或许我们另约时间再来吧。


看看这助站器,像不像以前中古时代的酷刑道具么?呵呵。


治疗室内有挂着几张照片,都显示一些经过复建治疗的成功例子。照片内的小童们都在某种程度上有行动/运动障碍。但经过院方的努力,他们都可以进行一些日常生活的举动了。

这次复建,就是这样的“站”一下我们就回家了,好像百忙了一场,对不?没择,谁叫我们弄错时间了,也不能怪谁了。

希望下一次的治疗可以让晴晴学到更多的基本动作吧!(当然,还要把时间日期给弄清楚了!呵呵)

5 comments:

  1. 可爱的小妞, 你要加油喔!阿姨会时常来这"探望"你。 阿姨相信有一天你会站起来!!

    ReplyDelete
  2. 毕竟是第一次的治疗,晴晴有点错愕吧~~
    希望有几次经验后,她会慢慢习惯和接受。

    我都读到快哭了,洋晴爸妈一定更难受。
    你们一定要加油哦! :)

    ReplyDelete
  3. 洋晴爸。。。坦白说,我打从你写第一篇就要留言来打气一下。不知怎么就给忘了。到现在你写复建(3)我才来。。。歹势啦!晴晴要走的会是一条很长的路,你们都知道了。所以一定要慢慢走。有信心,一定可以的。。。承懿(我儿子)四岁开始也看职能治疗师(OT),看了差不多三年。我们一个星期看一次,在家里天天做有关的运动。进步了很多很多。最重要是要坚持。真的。承懿今年11岁了。在家里,几乎每天我还是“逼”他做肢体协调的运动,没办法。他的脊椎骨今年1月查出有问题,在进行物理治疗,要做的运动更多了。还是做。为他好。。。晴晴还小,可以做的corrective action更多更有效。要好好利用她的的黄金时期。“狠心”你们也得帮她做,为了她好。加油~~~:)

    ReplyDelete
  4. 看到小妞挣扎流泪的那张照片,我心疼了。。。好像说不出什么鼓励的话了。。。
    曾经,我家宝宝住院动手术的那段日子,也令我有相同的感觉。如今艰苦过去了,心疼也会跟着淡去。
    你们也都一样,咬紧牙关,艰苦也会过去的。
    只是。。。小妞的路还很长。爸妈要面对,承担的,肯定更多。。。人生就是如此。。。祝福你们。。。

    ReplyDelete
  5. 一直都在你家潜水,关注小酷妞的一切一切, 看到小妞流泪的照片, 确实感到很心疼。。

    带祝福来给你们,晴晴要加油哦, 爸爸妈妈也是要加油哦, 我相信没多久, 你们就得追着小妞到处跑了。。加油!!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