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衣錦還鄉


他的名字是Kabir。是俺工厂内唯一的孟加拉籍外劳。今天他衣锦还乡,俺把他载到机场去。

他来马也有18年了。18年间,他只回乡一次。这次是他12年后再次回乡。回乡前几个星期,他都茶饭不思,夜夜难眠。有得回乡,当然要收拾一下:衣服外套是人送的、搽得发亮的皮鞋也是人送的、手上的办公手提是他朋友送的、俺家老大穿旧了的墨镜送给他、甚至俺用坏了的旅行包包他都要。俺说:“坏了,还要?”。他说:“拿个像样的旅行袋回家,比较好看些。也没有人会去在意里面装什么的啦~~”这样也行哦~~呵呵。

在咱这里工作了十多年,省吃省用,除了好赌万字,他都把他的储蓄全都寄回家乡了。家乡的妹妹把钱收好,帮他买了一些田地。据说今年大唱丰收呢!

这次回乡,他是否会在回来?难说。虽然,他已经是被漂白了,有了护照,有了工作准证,也有了飞机票,但咱有些“不详”的预兆;他这次回乡,将不会再来了。

和他相处多年,虽然他的有怪脾气、很多时候都是自以为是、有点“猪公”,基本上他在工厂也算是一个好员工。至少他可以顶得到俺家老爸的臭脾气!呵呵。

从工厂到机场的路上,和他谈了很多很多。他看俺把老婆孩子都一起带来了送他去机场,他很高兴。因为,他可以跟人说:“老板孩子亲自驾车,带了老婆孩子一起送我到机场呢!”可以感觉到,他是很威风的了!呵呵

进入机场,为他办理手续,教他如何如何,登机证要拿好,护照要收好,机票要收好,去到吉隆坡国际机场如果不会走要不怕问人⋯⋯他微笑的点头说是是是。

临别前,和他握手说再见,顺便递上一封红包。他感动微笑,可以看到他眼眶有点湿了。如果俺父亲有在,他或许会向父亲行大礼!呵呵

看着他慢慢的进入机场内,然后看着他如刘姥姥入城的样子,洋晴妈竟然担心他了起来。也没办法了,咱也只能帮到他这里。过了关,我们也无能为力了。

人非铁木之躯,分离总是那么的伤感;虽然他只是一个外劳。毕竟也和我们生活了十几年,或多或少俺的心还是有点点的不舍。

看着他慢慢的消失在机场内,让俺想起了齐秦的一首歌:

《1945》 齐秦
作词: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1945年他离开重庆到南京
带着满膛的热血和未知的命运
他以为战争是为了和平
后来他遇到好多好多解放军

1949年他离开上海开始逃命
带着他的信仰和偷换的美金
跟着国民党的旗帜翻山越岭
渴望真正的和平就要来临

1984年收到老家的来信
虽然爸妈过世还有妹妹和弟弟
和平的世界里有钱也不能回乡去
他看着电视机等着两岸的统一
1995年他坐着共产党的飞机

含着眼泪笑着叙述他的回忆
他常说树高千丈落叶归根
50年来在他的脸上写满爱与恨
18年前,他只身来到了这里谋生。18年后,他回家了。

有一首歌,可以应他在飞机上的心情哦~~



也许,有一天,俺会到孟加拉去找他吧?呵呵


也许几个月后,洋洋会忘了这个曾经让他又爱又恨的Uncle Kabir吧?

Sunday, April 22, 2012

上京看美女去!

上京期间,更逢吉隆坡PC Fair。距俺上一次到PC Fair看美女也有一段时间了。槟城PC Fair没美女看,很闲。所以上京来“解放”一下眼睛,也顺便来看看当今最红PC Fair花旦是谁!


很清甜哦~~
笑容可掬!


不错,可爱~~


日系美女,有样有身材!
热!
呵呵


经她这么一眨眼,俺心儿跳,脸儿红~~
呵呵


为HP站台的,可是蛮红的GP女郎哦~~
只是,糟糕的地下灯光把本来的她弄得很糟糕!
再加上她的玩偶妆,她看看起来很诡异! >.<


真的咋看之下,以为珊姑娘出来站台!
因为样貌身材都是那么的一级棒!
啊哈哈哈哈~~~


发现现在的PC Fair花旦都不吝啬放线哦~~

只是在逛的时候恰逢在午餐时间,很多美眉都去吃午餐了。
也许下一次,俺再来报道吧!
呵呵



Friday, April 20, 2012

上京去

报名参加了一个摄影活动,就顺便带了一家大小搬家式的上京来兜风~~


他的名字是John Ishii,一个专业摄影师,主攻新闻摄影。他的作品曾经在路透社出现过,也在全世界主要的报纸找到他的作品。俺不是第一次参加他的主讲活动,之前也听他“说教”过。这次他免费为摄友分享他的摄影经验,俺也想出来透气一下,所以举家南下来听他“说教”了。

“说教”当天更逢“学生占领独立广场”活动,所以我们就“躲”在火车站里面摄一下了⋯⋯


女性专属车箱。感觉上,这样的东西,应该不会出现在吉隆坡这样的大都会。这样的东西,是否正在告诉我们说,首都的交通系统对女性并不是那么的安全?还是因为男女授受不亲?


火车站的中间月台就好像是他们的舞台,我们成为了他们的观众了。


上京的其中一项节目,就是带小瓜体验一下塔轻快铁的乐趣。
小瓜忘了两年前英国游时的轻快铁经验,所以他对电动火车即新鲜又刺激!


Ikea是咱上京时必到的地方。一来是想重温一下想当年长来这里拍拖拉手子的日子,也对它的食物念念不忘!只是,周末的Ikea并不好走。>.<


来来来,笑一个。
他不是说“Cheese”,而是说“海草!”
昏~~


周末去Ikea,人多到~~~~~~
周末去,吃不到瑞典餐,很不甘愿。就等星期一回槟城前再去一趟。
星期一的Ikea,还是那么的多人!星期一,大家都不必上班么?>.<


出门不能带电视机和啊思特罗一起出来啊。还好有这个小白,加上无线宽频,临睡前可以让小瓜们看看卡通才入睡!两个还看得津津有味!^^


这次上京,更逢PC Fair。所以不能错过到KLCC去看美女了!
呵呵

Monday, April 02, 2012

一直一直一直的說⋯⋯


不懂是不是俺和他玩乐的时候点到了他的说话穴位,他开始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

为何他的嘴巴不会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