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向大马皇警致敬!

18日,是中秋节。16日上午,男人驾着女人大女儿,和载着女人北上回家乡过节。一路上都风调雨顺,和女人有说有笑!

冗长的路程,在即将要到山城怡保时,车轮前胎突然爆胎了!幸好轮胎是漏风慢扁的,并不时如戏剧般的轮胎爆炸后车就翻的那种。

男人急把车停在紧急安全道,然后就下车换胎了。女人却被吓得脸都青了。男人说:“别怕别怕,换胎,每个男人都行。这包挂你男人在内啦!”

男人边换胎,女人就拿着雨伞在旁遮着,女人怕男人给太阳晒伤了。那时正是中午11。30呢!呵呵,男人辛苦在身,甜在心里哪!

无论如何,男人还是担心着。怕着大道上的无聊人会前来“骚扰”。听说,那些大道的所谓“车保”都是狮子开大口,帮忙换个轮胎可是天文数字!不让他们换的话,他们可会死缠烂打的。要不然就是在旁指指点点,烦着你,让你不能安心换胎!

不久,果然有车停下来了。一看之下,是大马皇家警察!女人一见警,心更惊了!我说,警察来了,我不怕了。女人却说,他们会不会捉我们的。呵呵,女人啊女人,大道爆胎何罪之有啊?

两名警察下车问为何停车,我说,爆胎,换车轮。警察就不慌不忙的把警车退到女人车后,开着警示灯,以便让人知道我们正换车轮。

两名警察就走了过来,二话不说,就七手八脚的帮男人换轮胎了!我和女人都看傻眼了!呵呵,原来警察不只要维持次序,还要有十八班武艺,为人民解决不同问题!

警察身手很敏捷,不两下就把车轮换好了!警察还贴心的说,记得到怡保在弄过,确保安全后才上路!除了深深的道谢外,男人和女人都不懂要如何感激这两个警察了。

他们的狭义作风,让男人女人都深深的敬佩!男人除了道谢,也要向大马皇警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