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05

“我最强!”

新任高官意气风发,誓言要整顿公司内部问题,以解日益腐败的内部矛盾。近来大马建筑业并没几年前的蓬勃发展,反而似乎陷入瘫痪!新官为了我们子民经济着想,要对公司所接回来的工程一一过滤,要重值不重量!

高官为了此事,召开了一个会议。但是,会议出席者只是电机部部门同事;土木部同僚没得出席,皆因会议是“内部会议,局外者免进!”

毕竟大家都是同事朋友同僚,会议室里的一切,很快就向外宣传了。原来高官并不是为了要安排人员,以迎接新工程,而是要炫耀电机部现在很强了。暗地里指责土木部领导层“昏庸无能、没能力振兴公司!”、数落土木部的不是。原来高官已有谋位的念头了!(因土木部老大是公司执行董事,手握国兵大权。新官正是对这国兵大权虎视眈眈。)

为了安抚员工,高官却说:“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不是在玩政治。你们无须担忧!”哗噻!他老人家可伟大了!高层玩政治,盲人都“看”得出了,他尊贵的大官还花言巧语?!此地无银三百两,有人会相信吗?

可怜我们龙头老大,为了要巩固公司在市场上的名誉,千方百计的打响公司名堂。龙头老大的一番辛苦终于有了成绩。虽然市场建筑工程欠佳,公司还是接了蛮多工程,但都是鸡肋生意,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高官就盯着这个弱点,宣称当今圣上无能,他忧国忧民,必须“靖难”注1

高官的这一作风,并没为公司带来什么喝彩声,反而被受人们的至疑。他所谓的大家都是一家人的伟大理念,实地上是要搞分裂!很难想象,如果他尊贵的大官人成功革命,当上公司执行董事,这家公司将会变得如何?他有能力吗?他不是一个领导者,他更昏庸无能。他的温柔寡断并没为他带来任何好处,只有增加他的“安娣”作风。他拥有浓烈的裙带网络,如公司被这拥己排外的人当上领导,也是员工们大辞呈的大日子了。

注1:当时还是燕王的明成祖朱棣为了抢夺大明皇位,发动内战。为了内战有名有义,便打了一个招牌“靖难”,说:“建文帝身边有奸臣,须加诛讨,以靖祸难!”,故称“靖难”。建文帝朱允炆,明惠帝也,明朝第二皇帝,明太祖朱元璋之孙,明成祖朱棣之侄。

1 comment:

  1. Anonymous12:45 am

    Hello, I stumbled across your blog by sheer chance and I must say that I'm glad that I did! I have a search engine optimisation strategy site/blog . Drop by and visit us sometime perhaps!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