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05

女人的家乡,爱大华(Air Tawar)

男人上周末和女人回女人家乡,出席女人表妹的婚礼。

女人家乡是爱大华,Air Tawar。是一个小镇,坐落于霹雳州。离怡保有86公里之遥!

男人对这个地方并不陌生。话说男人大学就在离爱大华只有30公里远的Tronoh了。当时理大的工程学院就是坐落于Tronoh了。男人就在那个“荒地”渡过了宝贵的大学生涯。

女 人家是在爱大华新村。全国新村都是大同小异的:笔直横竖整齐的小路贯穿整个村庄。这是大马的一个特景。当时的英政府为了不让由华人主导的共产党招收新会 员,就在全大马的华人村庄从新规划,把零散的华人住家都全集中一地,以便管辖。这无疑是一个很好的举措,也大大减低了共产党的实力和威胁!

新 村就有新村自己的规则。这对男人这个从城市进来的“城市阿璨”可是“文化冲突”了。新村居民骑电车可不必戴安全帽,就可以川乡过巷了。偶尔还会看到一辆电 单车是有4个人啊!新村小狗更是不怕车,大摇大摆的在路上乘凉,那管你车驶过来,本大狗可要休闲着呢!男人对女人说:“连狗都那么闲啊?可想而知,城里的 狗兄狗弟们是很多生活压力了!”哈哈

男人和女人走在这乡间小路,享受着晨阳。女人说,不好啦,会晒黑的。男人说,我们可是很久没有享受阳光浴了。

悠闲的乡间生活,让男人和女人有个喘气的空间。其实如果要暂时避开繁忙的城市生活,女人家乡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宁静的空间,略带寒冷的空气,顿时可以把所有烦恼给抛在脑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