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爱大华的婚礼

和女人回家乡出席女人表妹的婚礼。新娘是女人二阿姨的大女儿(是吧?),只有19岁。新郎才21岁。小登科还是青春无限阿~~~~却这么快就进入了人生的另一端路程。

新 郎新娘都是古田人。当初女人告诉男人她是古田人时,男人却歪着头脑,有这个籍贯吗?原来古田是福州人一分支,就如男人的是广东普宁人,是潮州的一个分 支。古田人的习俗和男人的习俗有天颜之别。当中,男人可是看得目瞪口呆。男人进入一个古田人家庭,就如刘姥姥下乡,城市阿璨也。对每件事情都是那么的新鲜 和好奇。虽然,男人有些纳闷,但至少可以看到很多新奇的事情哦。

女人整装待发的要出发咯!男人第一次要见女人的亲戚们,有些紧张的。有如女人第一次回男人家,女人是害怕的咯。呵呵




新娘家是姓萧的。










新娘新郎正在敬茶。男人女人好无聊,拿着相机乱乱拍了。









好久没看到这样的插头了。记得以前小时在外婆家,木板墙,一个电头,多个插头。那时却不害怕走电哦!



鸡,看来是每个籍贯都会有的东西。男人还是不懂这是什么意思。呵呵,男人拿着相机要拍时,可以感到好多眼睛正望着男人!或许他们都说,怎么这个城市阿璨连鸡都没看过吗?呵呵






新郎新娘都是古田人。古田人的习俗,结婚当天,新娘家会送一对灯笼与新郎家。其中的意义,是要告诉别人,咱家有男初登科,有望明年抱个长孙啊!呵呵
女人母亲很紧张,问说男人会有这样的习俗吗?我说没有啊。我们不必要女家送灯笼的……(常常就在这时候,不同籍贯的习俗,会为对方带来麻烦。通常,两家的冲突,就会开始了……)



这时新娘家了。很一个典型的新村木屋:木板墙加锌板屋瓦。下雨时就会滴滴答答的响个不停。







女人母亲是大姨(是吧?)所以被请上座喝茶了。看到女人母亲这么高兴,喝茶时大口大口的喝,想必女人母亲是很“恨”这杯茶吧?(男人汗颜了!)呵呵






晚餐酒席咯!谢酒礼到了,被请上台的人可是吓死人咯!什么姨妈姑姐,婶婶姨姨,叔伯兄弟等等都给请上台!男人被这声势浩大的阵容给吓着了!






呵呵,百闻不如一见啊!听说福州人晚宴是可以打包回家的。没想到是真的哦。每张桌子都有一卷冬冬。男人问女人,这要来做什么呢?女人舅妈就说,要打包回家阿!呵呵。男人以为是开玩笑的。那懂真的到了酒席一半,每个人都开始打包了!真的看到男人目瞪口呆了。




这次回女人家乡,出席女人家乡的婚礼后,男人真的大开眼界了。可以说是有文化冲突了。对很多事情,男人是感到新鲜和好奇。毕竟男人身边的福州朋友不多,所以对福州习俗是一无所知的。

无论如何,这次回女人家乡,男人就已经给女人家的亲戚们从头看到尾了。男人歹势咯!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