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6, 2005

新生命

回家之前,得知大嫂已有身孕,大家为此事都很雀跃!大家都期待新生命的到来。

但是,前天收到大哥的简讯,大嫂流产了。顿时,全家都被这噩耗都感到难过。最伤心的,无非是大哥大嫂了。男人不懂要怎么作,只能向大哥大嫂说节哀顺便吧!

无论如何,新生命还是在这世界上,不断的出现的。父亲工厂饲养了很多鸡只。当中有些母鸡也诞下了鸡蛋和孵出了很多可爱的小鸡!

就在上个星期六,男人见到姐姐很不得空的在工厂某处不停的弄些东西。男人好奇之下,问了姐姐在干嘛?姐姐正为不能破壳而出的小鸡“出世”!男人当时愣着了!姐姐你好棒哦,可以为鸡“接生”阿!姐姐追着男人满工厂跑了!呵呵

看 着姐姐小心翼翼的把刚破了一小洞的壳一小块一小块的掳下,已成型的小鸡就会从壳里唧唧的叫了!姐姐还把母鸡下两颗还没破壳的鸡蛋听听,还问男人,有心跳声 吗?呵呵,原来姐姐可以那么专业的为鸡接生了!母鸡也不会因为我们的出现而很凶猛,反而母鸡会很“合作”的,静静的看着姐姐为它“接生”。这个画面,好温 馨哦!

看着可爱健康的小鸡毛绒绒的,很是喜欢。也许这就是大自然的定律吧:有些生命,上帝如果认为它无法在这残酷的社会生活的话,上帝会把它召回,好让它不要受苦了。相反的,如果上帝认为它可以生存的话,上帝会想尽办法让它活下去。

男人怎么那么的“虔诚”呢?不懂。可能是两个不同小生命给的启示吧?

人可以活在这世上,就要想尽办法把生活过的更有意义了。毕竟,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朋友,别让生命留白,我们必须奋斗,必须努力,才可以克服这个残酷的环境!

孙中山临终前,还说着:“同志们,革命尚未成功,我们还需努力!”

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