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2, 2005

王家维的电影

男人第一部看王家维的戏是《重庆森林》。当时还是不很欣赏他的制作。对里头的故事更是划破头皮,不懂戏里头讲的什么故事。从看了四遍,才知有四个故事。不懂为何,从此就爱上了王家维的电影了。







《花样年华》以60年代为背景,道出两个偷情的故事。戏里唯美,让男人了解,以颜色说故事,会那么的精彩。









《天下无双》的冷笑片。要看了两次,才真正笑得出。呵呵,真的很王家维的。










《2046》其实是《花》的续集。讲述男主角和女主角在《花》分开后,所发生的一些事。当中,时间的交错,男人看得有些吃力……但,还是很欣赏王大导演的唯美拍摄。还有那种非常的镜头映射……原来,不一定要跟大队的。有着自己的风格,不是更好吗?





王 导演的电影,都会有一首60年代的摇滚乐当背景音乐的。男人喜欢《重》里的《California Dreaming》,更中意《花》的《Quisas, Quisas, Quisas》和《Yumeji's Theme》。只可惜,《天》是古装片,不会有现代音乐,而《2046》插曲并没勾起男人的注意。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日产车的电台广告是抄袭《2046》 的哦!但是,男人觉得广告有些色情啦,什么“喜欢你的车头灯……”我彩!讨厌,油腔滑调!呵呵

1 comment:

  1. 呵呵,"油腔滑调"也是《2046》中章子怡跟梁朝偉的對白之一!男人學得挺像的!王家衛的電影都是走高深風格,女人每次都要努力捕捉每一個電影鏡頭,以及大量"哲學"旁白背後的深刻含義,還有現實與小說的混亂交錯...往往搞得女人可疲憊啊!呵呵,女人要反思自己是不是比較膚淺叻?王導中的電影人物,全都是變寂寞了...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