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1, 2005

敬牌不敬车?

男人新车也驾了两个星期。男人一向低调,不会宣传。毕竟车是代步工具,没什么好炫耀的。公司同事的汽车比男人的还要炫啊!

无论如何低调,还是有人会注意到的。你知道同事们的第一句话是说什么吗?“哗,好炫的车牌啊!”男人顿时愣着了。怎么现代人,看车,是先敬牌,不敬车?重 点并不在这,而是车牌本是母亲车的。曾经因男人车有问题,和母亲借车来用。那时,怎么他们没说,“哗,车牌好漂亮哦!”?也许母亲车是Saga,不是什么 贵车,所以看不上眼??

哼,城市人。真的是狗眼看人低!

1 comment:

  1. 懶靜懶靜,最近女人頻頻在看人家的汽車號碼,原來也挺有趣的!車牌號碼學問可不簡單喲!女人沒選車牌,結果出現兩個不吉利的號碼,沒得好怨啦,對女人而言,最安全抵達就好...

    女人最近在星州日報看到一篇由讀者胡文寫的一篇文章,值得深思,在此轉載與大家分享:

      很多人對一些數字或一些字句的諧音特別敏感,尤其是華人更甚。

      最近新款國產車Proton Chancellor推出市場前,陸路交通局特為Chancellor 1至500的黃金車牌展開下標活動,但卻無人問津。結果,等了一個月,下標者竟無一人。

      其實,Chancellor是一個很好聽的名字。據《牛津高階英漢雙解詞典》的解答,在英國它可稱為某些大學的名譽校長,在奧地利等國可稱為總理或首相。它也可稱為政府的或司法的各類官員。擁有一輛Chancellor,似乎身份也被提高了。

      為何華人對Chancellor 止步?原來,Chancellor唸起來,諧音就是“慘死了”。有誰願意買一輛新車後,卻要面對慘死的後果呢!

      記得多年前吉打推出的KAN,也引不起華人興趣,特別是福建人。因為福建話的KAN,好像是非常不文雅的字句。

      最熱門及受歡迎的車牌之一,反而是柔佛州推出的JJJ 1,據知有人下標15萬令吉奪取此號碼。15萬令吉可不是小數目,它相等於一輛豪華轎車的價格!

      霹靂州的車牌,以ACA最為吃香。不過,我相信貪官不敢使用這個車牌,因為貪官是不喜歡每天都被ACA(反貪污局)纏著的。

      最近我又看到吉蘭丹州的DAP車牌,深感好奇。我相信馬華黨員無膽用此車牌。不過,林吉祥即使不用此車牌,也應下令黨員轉換,以示DAP(民主行動黨)也能在街道上橫行。

      其他的數字,也因諧音引來諸多禁忌。例如華人絕對不會選擇9413(九死一生)的車牌。

      某天我探訪怡保親人時,看到對面一間排屋有兩個門牌號碼,一個是13A,另一個是13B。初時,我尚以為這名屋主一口氣買下兩間毗鄰屋子,後來才知道屋主對號碼敏感,特與發展商安排將14改為13B。

      14即是“實死”,這名屋主不要“必死無疑”,所以不得不改。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