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05

冬至咯!

今天是冬至。对华人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日。俗语有云,过冬大过年。所以过了冬节,就意味着旧的一年已经过去了,应该收拾心情来迎接新的一年了。

每年过冬,男人都会回家帮忙搓汤圆。男人籍贯广东潮州,潮籍汤圆都是甜甜的。母亲的搓的汤圆都很多色彩,有白色、蓝色、青色和粉红色。出来社会后,才知道,母亲的汤圆是最有漂亮的了。

今年冬至刚好落在星期四,男人并不能回家过冬了。但是,还好,可以和男人的未婚妻一起度过。呵呵

女人很细心的,还没冬至,就说要煮汤圆了。女人籍贯古田。古田人的汤圆,是我们所熟悉的“麻之”。记得当初男人和女人回女人家,准岳母弄了一大盘的“麻之”给男人吃。男人目瞪口呆的说,那不是麻之吗?怎么会是汤圆呢?汤呢?呵呵

和女人到超市逛逛,顺便买了一包已搓好的汤圆包。女人还煲了一涡的红豆沙汤水,把汤圆给漉一漉,就是男人女人今年的汤圆了。

没有五颜六色的汤圆,但是有女人的爱心汤圆,今年过冬不寂寞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