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忆厦门(一)

男人一大学毕业,就飞到厦门工作了。男人就这么傻乎乎的在那待上一年了。试想想,当初还是黄毛小子的男人,就这样,拿了一包衣服、护照和机票,只身的飞到了另一个国度,中国;一个那么亲切却很陌生的地方,男人是莫大的勇气啊!毕竟,男人不曾单独出过国门,也许是初生之屠吧?

记得启程前,并没人告诉过男人,一下广州白云机场,拿了行李,还要走上一段路,才能去到内陆机场转机飞厦门!幸好,男人一下机,正苦思如何办,在旁的一位老先生就说了:“小弟弟一个人过来?”“是的。”

“来读书吗?”老先生问。也许当初男人是很土吧?>_<"'

“不,来上班的。”

“要到哪里去?第一次来吗?”

“要到厦门去。是的,第一次。”

“那你别走开,让我带你走,免得你走失了!”他是个50出头的老先生。经自我介绍,原来也是槟城高渊人。他是个商人,要到大陆内地经商。

男人就提着行李,紧紧地跟着这老先生。心里又是害怕,又是感激。害怕他会是老千吗?感激他拔刀相助!老先生一旁引路,一旁招待说“别丢了护照,机票要收好。”

走了一段路,来到了内陆机场大楼。老先生说:“你就跟着电梯走,你就可以见到指示牌了。那你就懂走了。我还要登记呢!”男人很感激,猛向老先生道谢!离别前,老先生还说一路顺风!真的,一上了电梯,大大的指示牌写着繁多的航机号码,前头就是候机室了。

除了感激,还是感激和感动。那时,才真正可以体会到人间有温情。到了异乡,就只有那么小小的引路,就是帮了一个大忙的。男人忘了老先生的名字,唯有向他达一个万分的谢意!

谢谢您!

1 comment:

  1. 出門遇貴人了...可悲的是,如我們在機場時,又會不會去協助"需要"幫助的人呢?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