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6, 2006

猫哭耗子,假慈悲!

今天早上,公司高层人物“几米叔叔(此几米并非彼几米。此几米并不会画画,也不是男人姐夫!)突然给男人电话,要男人到他房间“谈谈”。男人和这高官如没必要的工作关系,男人是不会自动的到他那儿“谈天”。男人还是和他保持一定的距离,毕竟他是老板,我是员工,除了公事外,男人见他必远之。

今天早上,他既然自动要求要和男人“谈谈”。好吧,谈就谈。男人顶天立地,不怕他敲门!

到了他的房间,他既然要和我闭门讲话!(不妙!!)

他先开口说:“其实我正在收集工程师们的工作资料,以便可以多多了解你们的工作量是否超重!”
哈,你有那么好心肠吗?你不是恨不得把我们给赶走,好省下多余的开销!

他还说:“我就是要亲口问你,看看你的工作量会有多少的。你必须明白,我虽然是机械部的主管,就是没能和你们(!)在一起,所以并不能真正了解你们。关于你们的一切所为我只能猜测而已。”哇靠!你是机械部,我是土木部,河水不犯井水。你有你的江山社稷,我有我的安乐窝,你何必要入侵男人的生活?

满怀慈悲的几米边写边说:“你可以列下你现在的工作有哪些吗?”男人报告手头上的工作量,他尊贵的大官却说:“啊,我们有这些工程吗?”超!

他还很惊讶的说:“啊,你怎么只负责水供工程吗?其他的,你没负责吗?”男人有得选吗?男人回答说:“打从2001年加入贵公司,我就被委派接手水供工程工作的。”“哦?那么你不是水供工程专业人士了?”男人笑而不答。

“嗯,我还看到你也有负责架构工程的。其实你也应该的,毕竟架构工程有很多种…………”男人一句都没听下。你大官人是机械工程师,对我们土木工程一知半解,你还要对我说教?笑话!

“哎哟,我也不应该和你说什么架构工程的,毕竟我也和你一样,对架构工程知识还浅……”男人打断说:“不然,我大从大学毕业开始就对架构工程学感兴趣!我虽然是水供工程师,但还是没放弃对架构学的热衷。我对架构学并不陌生。”他语塞!

他敷衍了几个问题,就总结说:“其实我是要对你们多多了解而已。你已经在这公司工作5年了吧?你是否有什么话要说?有什么意见要提吗?”笑话!为生存之道,男人还是守口如瓶。

他还说:“虽然我贵为机械部主任兼公司股东,但是如果你们有什么话要说,可以找我哦!我不要是那种一见面就和我说“Good morning, Mr Jimmy”后就匆匆离开的。我是可以谈的。”男人强忍爆笑!

几米叔叔,您贵为公司股东,兼机械部主任,兼公司内政部长。对于您的“滥权”和扁担是我们都知道的秘密。您的作风,男人都会冷眼旁观。您葫芦里面卖什么药,男人明白。

最近公司人事大摆动,前前后后大大小小有三位工程师辞呈,当中一位更是老板爱将,搞得人心惶惶!第二期的花红派发日也要将到来,您要不就是要巩固人心,说高层是很关心你们下属等;要不就是带出一个讯息,你好之为之吧!

靠!几米叔叔您要树立成为一个“明主”?免想啦!至少男人不会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