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2, 2006

新新人类的网上词

当我们踏入新纪元21世纪,所有东西也跟着进步了许多。这包挂网上专用名词之内。

男人最近时常游览一些以中文为主的讨论区。在那里,读到了新新人类所用的网上用词,男人有点咋舌。男人和女人研究了蛮久,终于明了当中的意思。男人就在这列出几个常见的网上专用词吧:

zomok - 做什么。方言,就是为什么,什么的意思。
somok - 什么。
- 了。(这男人可不明白了。和女人研究了许久,还是不能理解,为何“鸟”字和“了”字可以撤上关系。)

以上三个字,是本地中文网站常出现的字眼。读起来,轻松又搞笑!

想想,男人女人也是曾经(嗨~~折恶啊~~)年轻过的。在我们时代的新新词类,现在可是不消了哦~~就列出我们当时的新新人类所用的专用词吧:

- 这样。
勒特 - 邋遢。
伯测 - 福建话的pek chek,就是跺脚大气的意思。
折恶 - 可怜。
Jia Lat - 译成华语就是“吃力”,就是不妙、不好的意思。
抗苦 - 艰难、辛苦。

还有一句,我们的经典,是日新中学的特产,每个日新校友都会的:
mempersiasuikan - 实在令人羞辱的。

呵呵

1 comment:

  1. “折恶”(福建话)所以不等于“可怜”!(在广东话是:折堕)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