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6, 2006

大马不是共和国!

相信蛮多人都不知道,马来西亚不是共和国,而是君主立宪国。

二嫂阿姨曾经很惊讶的问男人:“大马有首相的吗?大马不是共和国吗?”经过男人的解释,她才恍然大悟。无可否认,大马的“轮君制度”是世界独一无二的,也是仅我们大马持有的一个特色。

何 谓“轮君制度”?就是以四年一届,在9位马来苏丹统治者之中,选出一位资深者为大马联邦国的元首。那来9位马来统治者?就是玻璃市拉惹(Perlis Raja)、吉打苏丹(Sultan Kedah)、霹雳苏丹(Sultan Perak)、雪兰尔苏丹(Sultan Selangor)、森美兰统治者(Yang Dipertuan Negeri Sembilan)、柔佛苏丹(Sultan Johor)、彭亨苏丹(Sultan Pahang)、登家楼(即丁加奴)苏丹(Sultan Terengganu)和吉兰丹苏丹(Sultan Kelantan)。对,马来西亚是一个苏丹王国联合邦。各州苏丹都有机会成为马来西亚联合邦元首,成为全民效忠对象。

也就是说,大马有9个皇室。也就是说,大马政府必须支付9个皇室的开销!!

他 国的皇室成员,都是社会要员,最低限度都是慈善机构负责人,都拥有宗高民望。大马皇室,除了传言雪州苏丹是“同志”、雪州老苏丹迎娶可以成为他孙女的妙 龄少女为后、柔州皇储每年必劳师动众游柔州一圈、柔州苏丹曾挥棒打人、登州王子越国抢子、吉兰丹苏丹逃税驾走名牌跑车等外,我们身为子民的,都大致上对皇 室成员的所为都蛮模糊的。

无论如何,在众多皇室成员,不乏有些是值得我们敬仰的。当中就有霹州苏丹和其王储,森美兰州统治者和吉打州苏丹等。听朋友说过,他曾经从怡保飞往吉隆坡的班机上,和霹州苏丹同机,而且还是经济舱位!更有朋友曾经见过吉打州苏丹逛夜市!

男人的大学文凭,更是当今大马元首,玻璃市州拉惹所颁发的。陛下当时是理科大学校长,毕业文凭当然是他派的咯。

男人勉强可以称得上是“御前大学士”啦!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