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5, 2006

偷手机新招!

男人刚从工地回来。在工地听到了一则故事,是真人真事。受害者是工程的巫族分包商。他之前的所用的手机是和男人一样的,诺基亚3230。

故事是这样的……

话说再一个风和日丽的一天,当事人正在城中某个角落办事。当他正办妥要离开时,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位老翁。老翁头戴马来布帽,头发苍白,身穿白色长袖衬衫。老翁对他说:“我孙儿进医院了,正等着一笔定金办入院手续。但车子又不听话,偏偏在这时候抛锚。你是否可以帮个忙载我到某某地方,我儿子正在那边等着我……”

承包商见他是一个老人家,而且手上还有一封装钱的信封。老翁还很“慷慨”的让承包商看一看信封里的钱,都是一大贴的一百元钞票。承包商无疑有他,心想祝人为快乐之本,更何况该办的事都办妥了,而且老翁要去的地方也不远,就答应了他的要求。

哪知,当一到了目的地,老翁下车,也“顺便”的把承包商的电话给带走了!当承包商发现时,老翁已经消失在人群当中了!承包商想起,那贴钱都是假钱,都是以白纸来滥竽充数!老翁更使用人性的善意来欺骗别人,而达到目的!


遇到了这个事件,承包商只能无奈。这个教训也未免太贵了!在这种复杂的大环紧和基于自我保护的大前提下,我们不得不冷漠一些。防人之心不可无,人们难免会“不礼貌”了一些。

难怪吉隆坡市被读者文摘评为第三最不礼貌的城市。如果大家看过这篇条查报告的话,可以很容易的看出,那是基于西方文化道德价值观来审查东方城市,牛头不对马嘴。我们为了自身安全,没办法了!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小心的。 毕竟社会安全指数每况愈下,冷漠些还是明智之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