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9, 2006

新官上任庆功宴!

男人昨天一个人去了东海岸关丹的工地开会了。开了将近3个小时半的车程,会议也只开了1个小时半就散场了,回来也是3个小时半。这么一去一回也要一天的行程!男人看在丰裕的路程津贴,唯有忍一忍,就辛苦一下吧!

工地施工并没什么进展。会议都是谈些无聊的合同细节。处于低层的男人没有开口的机会。除了画画和写写外,男人就没事做了。

无论如何,东海岸的海边还是很漂亮的!在启程回吉前,男人在半路停下享受一下海边的凉风吧!听着南中国海的浪声,吹着带有咸味的海风,为冗长的路程提提神!

男人工作的姐妹部门结构工程部(Structure Department)的部长Engr CS Tan(右二)刚晋升为公司股东之一,也就是说他也升为老板了!可喜可贺!陈先生升了为老板,容光焕发!为了要和下属们同欢共庆,他在市区一间著名的餐厅定了一桌佳肴,亲自钦点下属和他庆祝!男人也在名单内。

男人在名单内?男人百思不解。毕竟他并不是男人的直属上司,而且男人也不是他部门的员工之一。公司元老Suzzana对我说:“其实陈先生对你的印象很不错的……”是吗?男人不懂。男人懂的是男人的部门现在地位摇摇欲坠,分分钟会被解散的可能性很大!

男人说:“星期五吗?我会去关丹开会,回来时也可能很夜了,恐怕不能和你们晚餐……”

陈先生说:“你就pandai pandai说个借口,说不能去,然后要你的马来上司去就行了!就说你肚子痛,不能去,要他(马来上司)去!”

男人:“…………”这种借口我说得出吗??

借口男人还没说出,几米叔叔就打了一通电话来,要男人去关丹!男人无奈,唯有向陈先生说了:“Mr Jimmy要我去关丹,晚餐恐怕去不成了……”

陈先生说:“不要紧,我们会等你的。如果你迟到,我会留下你的部分,等你来吃!”

感动……

男人还是迟到了,因为从关丹回来时天都黑了。到了餐馆,男人的盘上是留了食物。谢谢……

如果你问,晚餐好吃吗?男人会回答,政治晚餐,会很好吃吗?毕竟男人是不同部门的人,不能融入他们的话题内;他们所说的事情男人听不懂。男人除了吃,就是听……

如果你说,有得好吃,又是钦点名将,你还怨吗?是吗?是钦点名将吗?还是要我做卧底,来监视马来上司和马来师姐的一举一动,然后向他报告?不懂,可能男人想太多、太敏感了吧?

昨晚的晚餐男人吃得好辛苦,也吃得不饱。走了一天的路程,男人也累了。回到家,又累又饿……女人见状,就为男人冲了一杯热腾腾的美禄饮料。昨晚的佳肴虽然美味,但它还是比不上女人为男人冲的这一杯热热的爱心美禄

以后的日子会如何?就拭目以待吧!

2 comments:

  1. Anonymous8:15 am

    Milo. Milo. Sihat dan kuat....
    kena tukar kepada
    Milo. Milo. Cinta yang Kuat...

    ReplyDelete
  2. 楼上的,请自我介绍,请不要以anonymous来留言。这样会对楼主很不礼貌。

    谢谢合作。

    ReplyDelete

你好。谢谢留言。
离开前,请留下名字罢。^_^